苹果MR头戴设备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自动驾驶或将“首次立法”

jh 3年前 (2021-04-01)

苹果首款AR/VR头戴设备苹果首款AR/VR头戴设备

1、苹果MR头戴设备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

根据彭博社Mark Gurman爆料,苹果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MR头戴设备。此外,MR头戴设备发布会将是线下举行,不是线上虚拟发布会。

彭博社预测称苹果首款AR/VR头戴设备会走高端路线,价格很贵,而且苹果首款AR/VR头戴设备苹果MR设备将采用双8K屏幕,支持眼球追踪,同时有10多个摄像头追踪手部活动。

2、赵明宣布新荣耀整合完成,冲刺5大战略目标

昨日,赵明宣布新荣耀各方面的整合已经全面完成同时,赵明公开提出了荣耀新战略的5大方向目标,即将开始全面冲刺。

五大方向分别为产品、设计、软件、场景以及战略。

3、苹果公司宣布向碳中和目标迈进,开展新能源项目

苹果公司日前宣布,全球超过110家供应链合作伙伴将改用100%的可再生能源,这是其向203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迈出的一步。苹果制造合作伙伴将为其苹果产品转向清洁能源,公司周二表示,他们计划上线8000兆瓦的可再生能源,这些承诺每年将避免超过1500万公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除了制造合作伙伴的承诺外,苹果还表示,它正在直接投资于可再生能源项目,以覆盖上游的排放,并在加州进行储能试点项目。

4、2020图灵奖出炉:《编译原理》作者获奖

计算机界最负盛名的奖项——图灵奖于昨日出炉。国际计算机协会(ACM)官网宣布将此奖项授予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科学名誉教授Alfred Vaino Aho和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名誉教授Jeffrey David Ullman,以表彰他们在编程语言实现(programming language implementation)领域基础算法和理论方面的成就。

除了对编程语言实现本身的贡献以外,这两位教授还将此领域的诸多研究成果编纂成教材,深刻影响了数代计算机科学家,以及程序员。

5、中芯国际2020年全年实现净利润43.32亿元

昨日晚间,中芯国际发布2020年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中芯国际公告,公司2020年度实现总营收274.7亿元,同比增长2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32亿元,同比增长141.5%。公司2020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

财报显示,中芯国际2021年收入目标为中到高个位数成长,其中上半年收入目标约139亿元;全年毛利率目标为10%-20%的中部。

6、公安部公开征求意见,自动驾驶、电子标识或将“首次立法”

近日,公安部发布公告,就其起草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修订建议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修订建议稿共计修改了124条规定,与智慧交通相关的自动驾驶、电子标识亦在其中占有一席之地。

起草说明中指出,此次修改明确了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进行道路测试和通行的相关要求,以及对自动驾驶车辆违法行为和事故责任分担规定。

7、马斯克:特斯拉奥斯汀工厂将招募1万人

今日早些时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布推文称,直到2022年,特斯拉位于得州奥斯汀的新超级工厂需要招聘1万人,是此前宣布招聘人数的两倍。

特斯拉在去年6月份对当地官员称,奥斯汀工厂将会为特拉维斯县带去5000个中等技能岗位。

8、康宁宣布上调玻璃基板价格

康宁近日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适度上调显示屏玻璃基板价格。而作为电视面板的主要原材料之一,这一变动或许将导致面板价格幅度再次上升,这对于如今的电视厂商和消费者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在其发布的公告里康宁指出,此次价格的调整主要受玻璃基板供应短缺,以及物流、能源、原材料涨价和其他运营支出成本增加的影响。同时,自2020年以来,受到疫情等多方因素的影响,过去维持玻璃基板制造所需的贵金属成本已经大幅上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