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将与比亚迪合作?曝雷军在小米科技园接待王传福;刚刚!中芯国际宣布全线涨价!

小波点 3年前 (2021-04-02)

未来十年,小米将投入100亿美元,首期投入100亿元人民币。

1、小米将与比亚迪合作?曝雷军在小米科技园接待王传福

3月30日,在小米生生不息发布会的最后,雷军动情地喊出了进军智能电动汽车行业的口号,正式宣布造车。

4月1日,有内部人士曝出,雷军在小米科技园接待了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以及红杉资本沈南鹏,这不禁让人猜测,小米将要合作的车企是比亚迪?

小米将与比亚迪合作?曝雷军在小米科技园接待王传福;刚刚!中芯国际宣布全线涨价!

2、刚刚!中芯国际宣布全线涨价!

4月1日消息,据报道,中芯国际通过邮件告知其客户,4月1日起将全线涨价,已上线的订单维持原价格,已下单而未上线的订单,不论下单时间和付款比例,都将按新价格执行!

据悉,此前台积电、联电等均已涨价。调研机构 IC Insights 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台积电去年每片晶圆销售均价上升至 1634 美元(约合人民币 1.1 万元)成为业内第一,同比增长逾 6% 创历史新高,是中芯国际每片晶圆价格(684 美元)的两倍以上,而联电也是去年芯片均价上涨的厂商之一,同比增长约 8.87%。

3、5年亏了近300亿元,LG或将放弃手机业务

4月1日,韩媒《先驱商业报》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称,LG电子决定关闭其智能手机业务,并将在4月5日的董事会上正式宣布。

报道称,LG电子的智能手机部门有4000名员工。决定关闭该部门之后,这些员工将在下周转移到该公司的家电部门。

4、狗狗币要上月球?马斯克称是真的 币值应声大涨27%

在马斯克的又一次“亲自代言”下,狗狗币(Dogecoin)又火了。

北京时间4月1日下午6点半左右,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自己的个人推特账户上说:“SpaceX将把一枚狗狗币送到月球上”。

小米将与比亚迪合作?曝雷军在小米科技园接待王传福;刚刚!中芯国际宣布全线涨价!

马斯克话音刚落,狗狗币的价格率先坐上了火箭。Coindesk数据显示,在一个小时时间里,狗狗币从每枚约0.054美元大涨至最高点时的约0.069美元,涨幅高达27%。后面虽然冲高回落,截至发稿,狗狗币的价格仍有约15%的涨幅,总市值达到78亿美元。

5、字节跳动估值 4000 亿美元

小米将与比亚迪合作?曝雷军在小米科技园接待王传福;刚刚!中芯国际宣布全线涨价!

北京时间 4 月 1 日晚间消息,据《南华早报》报道,多位知情人士今日称,对私募股权投资者来说,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的估值正接近 4000 亿美元。

据称,由于字节跳动正考虑让抖音在纽约或香港上市,其在私募市场的价值一直在膨胀,最近的估值已接近 4000 亿美元。如果该消息准确,4000 亿美元的新估值几乎是字节跳动在 2020 年 3 月 C 轮融资后 1400 亿美元估值的三倍。

6、京东数科或再提出科创板 IPO 申请

4 月 1 日消息,据路透社旗下媒体 IFR 报道,将京东云和人工智能业务分拆给京东数科后,京东数科或再提出科创板 IPO 申请。

京东集团发布公告显示,已签订最终协议将京东云和人工智能业务剥离给京东数科,转让的业务价值约 157 亿元人民币。这项交易于 3 月 31 日,完成后京东集团在京东数科的股权增加到约 42%。根据股权占比变化,意味着京东云及 AI 业务的内部估值超过 3000 亿元。

7、传哈啰出行入局智能电动车制造业,获内部最高级别支持

小米将与比亚迪合作?曝雷军在小米科技园接待王传福;刚刚!中芯国际宣布全线涨价!

4 月 1 日消息,有哈啰出行内部人士称,哈啰出行将于今日发布超连网车机系统以及支持该系统的智能电动车,正式进军两轮电动车制造领域。上周曾传出哈啰将售卖电动车产品的消息,也在上述内部人士处得到了证实。

8、B 站以 9.6 亿港元战略投资心动,将围绕游戏及 TapTap 展开合作

4 月 1 日上午消息,哔哩哔哩宣布以约 9.6 亿港元战略投资心动公司,双方将在游戏领域建立良好合作关系。

小米将与比亚迪合作?曝雷军在小米科技园接待王传福;刚刚!中芯国际宣布全线涨价!

根据协议,B 站将以 42.38 港元/股的价格认购心动公司发行的普通股 2266 万股,总认购价格约为 9.6 亿港元。交易完成后,B 站将持有心动公司约 4.72% 股权。

心动公司成立于 2002 年,旗下拥有《仙境传说 RO》《香肠派对》《Muse Dash》《人类跌落梦境》等多款自研及代理游戏,以及知名游戏分享社区 TapTap。未来,双方将围绕心动旗下游戏以及 TapTap,展开一系列深入合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