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小米汽车定位10万元以上;A15将于5月下旬提前量产

jh 3年前 (2021-04-07)

雷军称用户都希望小米做中高端的汽车。

1、雷军:小米汽车定位10万元以上中高端市场

在昨晚的直播里,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谈及了小米新logo、小米汽车等相关话题。雷军表示,小米汽车的logo,内部意见不一致。在品牌上,三分之二的用户建议使用小米现有品牌,三分之一建议用新品牌。

在产品定位上,他透露有45%的用户希望是轿车,40%希望是SUV,剩余还有跑车和房车。具体是轿车还是SUV,还要内部讨论之后再决定。在产品价格上,有三分之二希望在10万以上,8%是30万以上。雷军称用户都希望小米做中高端的汽车。

2、iPhone 13的A15芯片将于5月下旬提前开始量产

根据DigiTimes公布的完整报告的片段,苹果长期供应商台积电将在5月底提前开始大规模出货苹果即将推出的iPhone 13的A15芯片。新芯片将基于5纳米增强工艺,该工艺首次在A14 Bionic与2020年iPad Air和iPhone 12系列中亮相。

目前供应链受到的影响有所缓解,苹果分析师郭明錤认为,苹果有望回到2021年9月发布iPhone 13。

3、滴滴正式启动造车项目,开始从车厂挖人

据媒体报道,多个独立消息来源曝料,滴滴已经启动造车项目,团队也已经开始从各家车厂挖人。

据称,滴滴汽车业务负责人是滴滴副总裁、小桔车服总经理杨峻,他也是滴滴、比亚迪联名发布的定制网约车D1的首席产品官。

4、继两名著名AI伦理研究者被争议性解雇后,谷歌AI伦理团队经理辞职

据外媒报道,继两名著名AI伦理研究者被争议性解雇后,谷歌的一名AI项目经理Samy Bengio已经辞职。据悉,他将在4月28日离开谷歌公司以寻求其他机会。

Bengio是著名AI伦理研究人员Timnit Gebru和Margaret Mitchell的有力支持者,他们此前共同领导伦理AI团队。

5、东芝将收到200亿美元私有化要约

据《日经亚洲》报道,全球私募股权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将提出一项协议,通过价值200多亿美元的要约收购将东芝私有化。

CVC正在考虑的报价较东芝当前股价溢价30%,按照周二的收盘价计算价值接近2.3万亿日元(约合208亿美元)。

6、Clubhouse估值40亿美元,成立不到一年便拟融资

热门音频社交应用Clubhouse正在洽谈从投资者那里筹集资金,这轮融资对该公司估值约为40亿美元。与今年1月份相比,这笔交易意味着Clubhouse的估值增加了三倍,并将凸显投资者对这款应用的未来寄予厚望。

Clubhouse成立至今还不到一年,但已经吸引了众多商界和好莱坞名人加入,包括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并促使世界上几个最大社交网络争相推出类似功能。

7、极狐阿尔法S将搭载华为HI解决方案

北汽新能源汽车高端品牌——极狐发布消息称,全新中大型轿车阿尔法S将于上海车展正式亮相,新车将搭载华为的HI解决方案,包括激光雷达等。

整套华为HI解决方案包括计算与通讯架构,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电动、智能车云服务,以及激光雷达、ARHUD在内的30个以上的智能化部件。

8、科学家在3D打印的生物反应器中培育出微小大脑

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和印度理工学院马德拉斯分校的科学家们在一个微小的3D打印系统中种植了少量的可自我组织的脑组织,即所谓的有机体,可以在它们生长发育的同时进行观察。

研究人员用源自人体细胞的有机体测试了他们的装置。他们用显微镜观察了成长中的大脑器官体,并能成功地跟踪它们的生长和发育7天。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