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台积电停止为飞腾代工,此前该公司被列入实体清单

小波点 3年前 (2021-04-13)

台积电于此前表示:会遵循“所有法律规范”,一定会按照“出口管制”规定执行。

传台积电停止为飞腾代工,此前该公司被列入实体清单

据台媒报道,台积电因应美国最新“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变化,内部第一时间启动盘点机制,全面停接有疑虑的客户订单,以符合所谓的美方法规。

此前,美国商务部将7家中国超级计算实体列入实体名单,原因是“从事的活动有悖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名单涉及实体包括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高性能集成电路设计中心、深圳市信维微电子有限公司、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和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台积电于当时就表示:会遵循“所有法律规范”,一定会按照“出口管制”规定执行。

传台积电停止为飞腾代工,此前该公司被列入实体清单

据悉,飞腾是国内领先的自主核心芯片提供商,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和天津先进技术研究院于2014年联合支持成立。目前主要由台积电和三星代工,一部分已转至中芯国际。

那如果台积电不能再为飞腾代工,中芯国际是否可以接下相关订单?

业内人士表示:中芯国际可以,不过还得考虑美国实体清单的具体要求,如果和打压华为一样的套路,可能中芯国际也没法代工。

传台积电停止为飞腾代工,此前该公司被列入实体清单

另一方面,据供应链透露,台积电内部盘点后,清点出飞腾等间接通过IC设计公司下单部分,一年投片量低于1万片。台积电此次断供飞腾后,将相关产能腾出,空出的产能将立刻由其他排队的客户接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