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反转,英特尔芯片专利案胜诉

小波点 3年前 (2021-04-22)

对英特尔来说,着实为自己捏了一把汗。

再反转,英特尔芯片专利案胜诉

近日,美国得州联邦陪审团裁定,Intel并未侵犯 VLSI Technology 持有的芯片专利,避免了一笔高达十亿美元以上的损害赔偿金

然后上个月,另一个陪审团要求英特尔向VLSI支付21 .8亿美元,赔偿金高于其他专利,值得注意的是,两起诉讼是在同一个法院审理的。

再反转,英特尔芯片专利案胜诉

此次诉讼起源于2019年初,VLSI就所拥有的两项专利对英特尔提起诉讼,专利编号分别为US7523373和US7725759,其中7523373专利是集成电路存储器低电压工作技术,以保证存储芯片最低工作电压。而7725759专利则是管理电子设备中时钟频率的系统和方法,可调整芯片时钟频率以节约能耗。

在最近的一次审判中,VLSI要求英特尔支付30亿美元的赔偿金,并称这些专利对英特尔来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让该公司更快速地生产能耗更低的芯片。

但是英特尔的律师辩称,这一价格是过去收购该专利时的估值的3000倍以上。

再反转,英特尔芯片专利案胜诉

另外,英特尔还表示,VLSI没有任何产品,而其唯一的潜在收入,就是对英特尔所发起的诉讼。而VLSI公司的律师对陪审团表示,在判决的时候不应该被这个问题分散注意力。

而如果此次英特尔败诉,其赔偿规模相当于英特尔公司去年四季度盈利的一半,折合人民币约142.3亿元,将会是美国历史上数额最大的专利赔偿案之一,对英特尔来说,着实为自己捏了一把汗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