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将转移12寸晶圆产能至南京工厂;美国拟向AI、半导体等投资千亿美元

jh 3年前 (2021-04-23)

市场传闻台积电因顾虑缺水缺电,计划将其位于台湾工厂的大约2万片产能成熟型制程产线转移至台积电南京工厂。

1、因顾虑缺水缺电,台积电或转移2万片12寸晶圆产能至南京工厂

据媒体报道称,市场传闻台积电因顾虑台湾地区缺水缺电计划将其位于台湾工厂的大约2万片产能的12英寸28nm以下成熟型制程产线转移至台积电南京工厂,这相当于南京工厂产能将扩增了一倍。

对于产能设备转移的计划,台积电表示,公司不回应市场传闻,台湾工厂依然是我们重点生产基地,产能规划皆以公开说明为准。

2、美国拟向AI、半导体等投资千亿美元,法案将于下周获批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预计将在下周批准《无尽前沿法案(Endless Frontier Act;EFA)》。该法案于去年5月提出,计划在五年内投资1000亿美元,用于基础和先进技术的科学研究。

该法案还要求美国商务部拨付约100亿美元投资至少10个地方性科技中心,以建立供应链危机应对计划。

3、英国气象局向微软购买价值12亿英镑的超级计算机

英国气象局已经从微软购买了一台价值12亿英镑的微软超级计算机。 这台超级计算机的运算能力是该国现有最强计算机的两倍,在世界范围内排名前25位。这台计算机将被用来提高天气预报的准确性,可以提供街道级别的预报,它还将被用于模拟全球变暖和极端天气。

在短期内,超级计算机可以带来更准确的天气预报,它可能更详细地反映天气预报所在的地区,以不知道的方式影响英国居民,例如为航空业提供服务。

4、苹果曝光一款内部应用:为员工和访客提供Apple Park向导服务

一名用户在Twitter透露,苹果有一个内部应用可以作为新员工和访客参观Apple Park的向导。这位名为Andrey的用户分享了这款应用的图片。据报道,这款应用只对苹果员工和其他获得授权的人开放,这款应用旨在鼓励新员工探索园区并利用其多条路径进行体育活动。

此外,Andrey还在Soundcloud上分享了Apple Park内环的导游之旅。

5、英特尔报告数据中心业务营收下滑20%,毛利润率大降

数据显示,英特尔数据中心业务第一季度营收5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0%,并低于华尔街预期英特尔数据中心业务这是英特尔最赚钱的业务之一,因此该业务营收下降削弱了整体利润率。竞争对手也正在抢占其市场份额。

英特尔的个人电脑芯片业务第一季度营收10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并优于分析师预期,得益于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需求。英特尔小幅上调了全年营收预测。英特尔表示,其毛利润率为55.2%,比2020年同期下降了5个百分点以上。这是其制造和产品定价实力的关键指标。英特尔之前的毛利润率超过60%。

6、特斯拉德州车祸进展:调查员正在收集信息

针对特斯拉汽车在德州发生致命车祸一事,美国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表示,当地警方称没有人驾驶汽车,联邦调查人员正在收集信息。

布蒂吉格告诉媒体:“我们密切关注此事,NHTSA特别事故调查团结正在收集事实和信息,并与特斯拉及警方保持沟通。”布蒂吉格指出,就算有自动驾驶系统,方向盘后仍然需要细心的驾驶者,这一点非常重要,要好好强调。

7、曝华为将于下半年推出三款折叠屏手机

外媒Digitimes近日援引业内消息人士称,华为计划在2021年下半年推出三款新的可折叠智能手机,会采取更亲民的定价,预计瞄准入门级市场,扩大折叠屏手机市场。考虑到华为在芯片供应上的难题,新款折叠屏智能手机可能不会搭载最高端的麒麟9000芯片。

除了华为以外,三星、华硕等智能手机厂商都有计划在下半年推出价格更低的折叠屏手机。Digitimes预计,由于各大品牌瞄向入门级折叠屏手机市场,2021年全球可折叠智能手机的发货量可能会达到700万部。

8、成都全球首发内嵌式磁浮交通系统

在四川成都,全球首个160km/h内嵌式磁浮交通系统正式亮相。该交通系统由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推出,在成都新津建设了3.6公里的中低速磁浮模拟商业运营试验线,列车最高运行时速为169公里,速度满足市域等交通的需要。

该系统的最高速度、加速能力、爬坡能力、转弯半径等指标具有比较优势;比同其他城市轨道交通制式节约建设和运营维保成本30%以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