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OPPO筹备造车,CEO陈明永亲自带队

小波点 3年前 (2021-04-28)

此前华为、小米、苹果等多家手机厂商巨头宣布进军智能汽车领域。

今日,有媒体报道OPPO正筹备造车,并且相关项目的推动者将是公司创始人兼CEO陈明永。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调研,已与宁德时代,中汽协等进行过会面。

早前就有相关人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OPPO已确定将汽车事业部定在成都,以开展汽车相关工作。

对上述消息,OPPO以及宁德时代方面,均未获得正面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OPPO目前在车联网相关领域布局3000件+专利,涉及车通信,视频及图像处理,车载充电等相关领域。

传OPPO筹备造车,CEO陈明永亲自带队

在2019年底的OPPO未来科技大会上陈明永曾经提到过关于造车的事情。他表示,OPPO未来定位将是一家科技公司,而不只是手机公司,自己也一直在思考做汽车这件事情。

同时,陈明永亦坦言由于涉及新的行业,技术储备较少,OPPO自己造车仍然是比较困难的。

传OPPO筹备造车,CEO陈明永亲自带队

关于OPPO造车的消息还未确认,不过此前华为、小米、苹果等多家手机厂商巨头宣布进军智能汽车领域,目前主要还是提供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增量部件、开源软件等多元化方式展开合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