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终于没爆炸,SpaceX旗下SN15成功试飞

jh 3年前 (2021-05-06)

这次SN15的成功试飞,正是SpaceX技术实力的体现

这次终于没爆炸,SpaceX旗下SN15成功试飞

终于,SpaceX旗下星舰飞船第五次测试没有爆炸,第5个全尺寸星舰SN15成功试飞并完成了着陆。

此次试飞定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下午5点左右,星舰SN-15原型火箭从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海边发射台升空。

从SpaceX的直播视频中可以看到,借助三个“猛禽”发动机,火箭迅速爬升,并在飞到大约10公里的高度后依次关闭。火箭也在完成姿态调整后开始缓慢下降。整个降落过程十分顺利,在着陆前,“猛禽”发动机再此点火用来降低速度,最后仅有部分飞行器底部的小火苗熄灭,而飞船也最终成功着陆。

这次终于没爆炸,SpaceX旗下SN15成功试飞

发射成功后,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庆祝:“星舰正常着陆!”

这次终于没爆炸,SpaceX旗下SN15成功试飞

这次SN15的高空测试飞行对于马斯克来说是相当心惊胆战,此前星舰刚经历“四连炸”,SN8、SN9、SN10、SN11都在测试中发生了爆炸,SpaceX只能选择取消接下来的几次发射,并对飞船进行改进,此次SN15原型在结构、航空电子学以及软件方面得到了改进,这也成为这次发射成功的保证。

这一次里程碑式的成功发射,为SpaceX今后的测试铺平了道路。在马斯克的计划里,星舰将作为载体实现月球旅行和火星旅行。同时,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希望让SpaceX通过星舰来开发名为“阿耳忒弥斯”月球着陆系统,而SpaceX成功拿下NASA的29亿美元的登月着陆器合同。

但由于竞争蓝色起源和国防承包商Dynetics公司不满NASA的决定,NASA决定暂停同SpaceX签订的登月着陆器合同,不过这次SN15的成功试飞,正是SpaceX技术实力的体现。

对于蓝色起源的抗议,马斯克也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调侃起蓝色起源的“蓝月”着陆器,嘲讽蓝色起源根本飞不起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