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有望下月规模化推送;苹果新专利:让CarKey无线钥匙避免被干扰

小波点 3年前 (2021-05-08)

此外多方面消息显示,预计6月份鸿蒙操作系统即可启动规模化推送。

1、华为鸿蒙有望下月规模化推送:流畅度、动画效果比安卓有提升

华为终端有限公司正式开通了“华为HarmonyOS”的官方微博。目前多方消息显示,最快在6月份安卓与iOS之外的第三大手机操作系统鸿蒙有望正式开始规模化推送。

目前部分用户已收到HarmonyOS 2.0开发者beta版的推送。此外多方面消息显示,预计6月份鸿蒙操作系统即可启动规模化推送。

2、苹果新专利:让CarKey无线钥匙避免被干扰

5月7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正在研究CarKey无线钥匙的安全机制,并更改其工作方式以避免干扰。

当我们所有人的车上都装有物理门锁时,唯一可能的干扰是有人试图抢走你的车钥匙。而现在,人们都活在充满无线信号的世界里,干扰是看不见的。

“无线充电干扰缓解”是一项新近公开的专利,表明苹果希望给CarKey无线钥匙加入更多安全机制,苹果公司的专利说明写道:“远程无钥匙系统允许用户使用以无线通信频率操作的电子钥匙,并以无线方式控制车门锁和车辆点火功能。”

3、福特中国首席运营官朱江提出辞职 传下一站是小米汽车或集度汽车

5月7日,第一财经记者获悉,福特中国内部通报该公司电动车事业部首席运营官(COO)朱江已提出辞职。业内传言朱江下一站是小米汽车或集度汽车,但该消息并未得到朱江本人确认。

朱江于2020年6月1日起出任福特中国电动车事业部COO,任期内带领团队完成了福特汽车首款纯电动车Mustang Mach-E的国产、预售发布、初期的渠道和充电桩网络建设。

4、抖音火山版被判赔偿腾讯800万

据悉,近日,因玩家未经腾讯授权直播《王者荣耀》游戏,直播平台火山小视频(现“抖音火山版”)被广州知识产权法院认定侵权。法院一审判决平台停止直播相关游戏,并赔偿原告腾讯800万元。法院审理后认为,《王者荣耀》运行中的连续画面著作权由游戏开发商享有,且游戏直播不构成对著作权的“合理使用”,要求火山小视频停止《王者荣耀》游戏直播,但没有支持原告的全部赔偿数额。

5、iPhone 13量产在即:富士康奖金一个月三连涨

据相关媒体报道,富士康郑州工厂负责生产iPhone手机的“数码产品事业群”(iDPBG)招聘信息中显示,如果应聘者能在生产线上工作满90天,并至少在岗55天,他们将获得7500元人民币的奖金。

而这一奖金数额已经是近一个月时间内第三次涨价了,此前三月底时仅为3500元,后来在4月15日提升至6000元,又在4月26日提升至6500元,而当前的7500元相比三月底已经翻倍。

业内人士表示,富士康向提高奖金被视为在准备新一代iPhone的生产,他们将会在新机发布会之前大幅提高iPhone的产量。

6、大众计划在未来推出按需自动驾驶租赁服务 55元/小时

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为其未来的自动驾驶技术开辟了新的运营模式,用租赁的方式,来满足一些车主的需求。

近日,大众汽车的销售和营销主管Klaus Zellm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众正在考虑推出部分汽车功能的租赁服务,比如L4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租赁费用可能为7欧元/时(约合55元人民币/时)。Klaus Zellmer表示,大众计划在未来出厂的车辆上都装配好各项功能的硬件系统,车主如果想要使用,只需按周期付费即可,比如L4级驾驶辅助系统,当车主有需要时,付费后大众即可开通该功能的权限。

7、华为售卖的首款车交付或延期

近日,网上有消息称,华为首款售卖车交付时间或因故延期至六月底。

华为相关人士作出回应:华为售卖的赛力斯定制款车辆目前交付时间未变,依然会在五月份批量交付。这款车的预定量确实比较大,正在加快产能。但未透露具体数量。

8、福布斯:马斯克才是2020年收入最高的首席执行官

据外媒报道,在2020年各种薪酬最高首席执行官的排行榜上,可能找不到特斯拉电动汽车生产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的名字。然而,据福布斯杂志估计,他实际上才是2020年薪酬最高的首席执行官。

根据福布斯杂志评估,2020年马斯克的薪酬约为110亿美元,全部是特斯拉公司授予他的股票期权。这远远高于Paycom首席执行官查德·里奇森(Chad Richison),后者在2020年的收入排行榜上名列榜首,薪酬为2.11亿美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