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缺芯潮,三星电子提前启动平泽工厂P3生产线运营

jh 3年前 (2021-05-10)

社会各界都期望韩国芯片产能可以扩大产能。

众所周知,从去年开始的缺芯潮,已经延续到今年,而如今影响的范围也从汽车行业辐射到全球多个行业。

目前,社会各界都期望韩国芯片产能可以扩大产能,从芯片厂到供应商都开始加大产能

据韩国当地媒体THE ELEC报道,三星电子的供应商EcoPro HN的社长Yoon Seong-jin在上周二的电话会议上表示,由于芯片短缺的现象愈发严重,三星电子计划提前三个月开始运营平泽工厂P3生产线。而三星电子也要求该公司在今年12月之前提供化学滤网产品,而不是之前约定的2022年初的截止日期。

由此可以推断,三星电子已经积极扩大产能,以应对长期存在的芯片短缺现象。


据悉,三星电子原计划计划在其平泽工厂建设共计六条芯片生产线,其中P3生产线将被用于生产存储芯片或者代工芯片,该产线占据了厂区近一半的土地,预计将于2023年上半年开始运营。

早在去年下半年,P3芯片生产线就已经投入建设,但由于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入狱一事,产品和投资项目计划被推迟公布

如今,这条生产线又被重新提上日程,将提前至2022年开工。同时,平泽P2产线也将于今年下半年启用。

最后,据消息人士透露,除了平泽工厂以外,三星电子已经在华城芯片工厂投入大量设备建立研究实验室,在半导体业务上的投入,也将不断扩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