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又遭诉讼!赔偿或超21亿美元

小波点 3年前 (2021-05-11)

雪上加霜的是,Epic和苹果的诉讼大战正在开庭,又遭到英国伦敦集体诉讼。

苹果又遭诉讼!赔偿或超21亿美元

今日早间消息,苹果本周在英国伦敦遭到集体诉讼,指控其向近2000万英国用户收取过高的App Store购买费用。对苹果来说,这是在全球范围内又一起令人头疼的法律纠纷。

报道称,这项索赔是数百万英国苹果用户提出的,他们表示,苹果收取30%的标准费用是“过高”、“非法”的,要求苹果公司赔偿英国用户高达15亿英镑。目前该案件已提交给竞争上诉法庭。

苹果又遭诉讼!赔偿或超21亿美元

本案的主要原告,伦敦国王学院教授瑞切尔·肯特(Rachael Kent)表示:“由于苹果商店是将应用程序植入iPhoneiPad的唯一途径,该公司的行为构成垄断。苹果滥用在应用商店市场的主导地位,这反过来损害了英国消费者。

面临巨额赔偿,苹果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认为这起诉讼毫无依据,同时也欢迎有机会与法庭探讨我们对消费者坚定不移的承诺,以及App Store为英国创新经济带来的诸多帮助。”

苹果又遭诉讼!赔偿或超21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与Epic的诉讼大案还没有结束,并且苹果还面临全球监管机构和开发者的强烈抗议。他们指控苹果的收费和其他政策存在不公平,完全是为自身服务。这样的形势导致苹果公司或被处以相当于其全球营收10%的罚款。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