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专利显示:苹果汽车将AR技术用于挡风玻璃平视显示器

jh 3年前 (2021-05-12)

这些专利未来将被运用在苹果汽车上。

从去年开始,苹果就一直致力将AR技术运用到挡风玻璃上。近日,苹果公司获得一项新的专利该专利展示了如何准确地在挡风玻璃上显示平视显示器HUD)的信息。

新专利显示:苹果汽车将AR技术用于挡风玻璃平视显示器

据悉,该专利名为"区域识别和指示系统",该系统会在汽车挡风玻璃上显示一个增强现实视图,用于控制车道、避免危险以及其他被遮挡的环境细节。

在专利中显示,,增强现实显示可以包括车辆速度的指示器,并且能根据当地限速规定来突出显示信息。例如,在在某些国家,Siri会在你接近测速仪时发出警告,并根据你是否超速,及时提醒"请注意你的速度"。

除了重要信息以外,该专利还关注用户看不到的细节,例如显示出环境物体的位置,这些物体在直接感知中是被遮蔽的。比如一辆卡车的位置恰好处在司机盲区,或者司机无法阅读一个路标,HUD可以使用通过这项AR专利显示给司机。

新专利显示:苹果汽车将AR技术用于挡风玻璃平视显示器

去年底,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苹果公司一项Project Titan专利,苹果公司会将由全息光学元件构成平视显示器运用在挡风玻璃乘客一侧以及车辆的侧窗。

传统平视显示器会在车辆中对其自身的位置施加限制。例如,常规的平视显示器可能与车辆的侧窗不兼容,从而不符合反射定律,导致合理安装在车辆结构内的显示器从侧窗反射出的光不会顺利到达用户的眼睛。

而由全息元件形成的光学组合器可以以一定的反射角反射光,如果需要的话,该反射角可以不同于入射角,这样即使平视显示器没有直接将光反射到观看者的眼睛中,观察者也用观察到信息。

新专利显示:苹果汽车将AR技术用于挡风玻璃平视显示器

总体来说,苹果AR专利的大部分内容是关于如何帮助司机,也有涉及无人驾驶导航的内容,这种车辆导航系统需要外部传感器产生传感器数据,代表外部环境的一个或多个部分,并且生成维护一个模型,或提供AR准确定位所需的信息。这些专利未来也将利用在苹果汽车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