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徐直军:大力发展六大生态,今年将有至少3亿设备搭载鸿蒙系统

jh 3年前 (2021-05-17)

针对自身生态体系,华为将着重对六大数字技术生态进行升级。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的开幕式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发表了主题演讲。在谈及华为鸿蒙系统时,他表示,到今年年底,将有至少3亿设备搭载鸿蒙系统,其中2亿台为华为自有设备,以及1亿台第三方loT产品。

华为徐直军:大力发展六大生态,今年将有至少3亿设备搭载鸿蒙系统

针对自身生态体系,华为将着重对六大数字技术生态进行升级,包括鲲鹏、昇腾、HMS、鸿蒙、华为云以及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

在鲲鹏生态上,华为将赋能合作伙伴10大能力,支持整机伙伴能力升级。此外将建立优胜略汰机制,淘汰质量差和服务差的合作企业。

在昇腾生态上,目前发展符合预期,MinSpore成为国内主流AI框架。徐直军谈到,当初华为内部曾对推出MinSpore也有争议。但一方面中国需要自己的AI计算框架;另一方面MinSpore可以与昇腾AI处理器紧密合作,从而更好发挥AI算力;

HMS生态作为华为力推的移动应用生态,目前已成为全球第三大移动应用生态,华为的目标是要与谷歌和苹果生态三分天下

在鸿蒙生态方面,徐直军表示,这是一个不同于安卓的操作系统,它立项开始就是为了打造一个面向未来、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其目的是打通消费互联网产业互联网

华为徐直军:大力发展六大生态,今年将有至少3亿设备搭载鸿蒙系统

从今年开始,华为旗下设备将陆续升级鸿蒙OS,预计超过2亿台;合作伙伴的设备也开放升级,预计超过1亿台。总体而言,预计今年年底将有超过3亿台设备升级鸿蒙OS,而该系统近日已经开始全面上线。

在华为云生态方面,目前华为云已成为国内仅此于阿里云的Top2,并且在过去一年里发展迅速。为了促进云业务的发展,华为在不久前发布了沃土云创计划。

最后,作为当下最热门的造车业务,华为正全力打造MDC生态,这也体现了华为“帮助车企造好车”的理念,目前已经初具规模。

华为徐直军:大力发展六大生态,今年将有至少3亿设备搭载鸿蒙系统

徐直军在演讲中表示,为了适应数字化转型icon要求,华为将变革现有的合作伙伴体系,打造真正能力型伙伴体系。只有与真正有能力的合作伙伴合作,才能帮助华为在未来的战略布局中抢下先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