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宣布7月5日卸任亚马逊CEO;首台HI版极狐阿尔法S样车下线

jh 3年前 (2021-05-27)

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将于7月5日卸任,届时该公司的云计算负责人安迪·贾西将会接任。

1、贝索斯宣布7月5日卸任亚马逊CEO

5月27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2021年度股东大会上宣布,他将于7月5日卸任首席执行官一职,当天恰值亚马逊成立27周年纪念日。贝索斯在他作为首席执行官召开的最后一次年度会议上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向股东发表讲话,他说:“我之所以选择这一天卸任,是因为那是亚马逊于1994年成立的日子,正好是27年前。”

卸任首席执行官职务后,贝索斯将成为亚马逊的执行董事长,专注于新的项目和倡议。此前,亚马逊曾表示,这一变化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发生。

2、晶圆代工巨头GlobalFoundries筹备IPO,估值或达300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称,美国晶圆代工巨头GlobalFoundries正与摩根士丹利就首次公开募股(IPO)进行合作,此次IPO对该公司的估值可能达到300亿美元左右。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尚未作出最终决定,计划可能会改变。

GlobalFoundries是全球第三大晶圆代工企业,与台积电是竞争关系。

3、英伟达第一季度营收56.61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09%

今日凌晨,英伟达公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英伟达第一季度营收为56.6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0.80亿美元相比增长84%,与上一季度的50.03亿美元相比增长13%;净利润为19.12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9.17亿美元相比增长109%。

英伟达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对2022财年第二季度营收的展望也超出预期,但其盘后股价仍旧小幅下跌。

4、三家无人配送车获批在京“持证上岗”

第八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上,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颁发了国内首批无人配送车车辆编码,并首次给予了无人配送车相应路权。美团、京东、新石器成为首批获牌企业,车辆编码分别为MT0001、JD0001、NX0001。

据悉,目前京东、美团已在配送站、居民区及产业园投入近百辆无人配送车,开展末端快递配送服务。新石器的无人配送车也已经在先行区内的南海子公园、亦城国际、BDA企业大道、永昌产业园等园区,分时段提供三餐的售卖服务。

5、预测三星今年向苹果iPhone供应1.1亿块OLED屏幕

数据显示,在下半年将推出的iPhone 13系列的推动下,今年苹果iPhone对OLED屏幕的需求,将同比增加近50%,达到1.69亿块,苹果也将取代三星,成为今年全球智能手机OLED屏幕的第一大买家。

从研究机构的数据来看,今年苹果iPhone所需的余下5900万款OLED屏幕,将分别由LG显示和京东方供应,其中前者供应5000万块,京东方供应900万块。

6、首台HI版极狐阿尔法S生产线验证样车下线

昨日,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公众号宣布,ARCFOX极狐与华为合作打造的高阶自动驾驶量产车—ARCFOX极狐阿尔法S · HI(Huawei Inside)版产线验证车在北汽蓝谷麦格纳镇江工厂正式下线。华为、宁德时代、麦格纳等在场共同见证。

据了解,北汽蓝谷麦格纳镇江工厂是由北汽蓝谷与麦格纳合资打造的一座高端智造基地。

7、理想汽车第一季度净亏3.6亿元,交付1.3万辆汽车

昨日,理想汽车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理想汽车第一季度总营收为35.8亿元人民币(约合5.45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517亿元增长319.8%。

第一季度运营交付了12,579辆理想ONE,同比增长334.4%。

8、华为重启WATCH旗舰系列,搭载全新鸿蒙OS

今日,华为正式“官宣”华为WATCH 3,这是6月2日鸿蒙产品发布会首款亮相的鸿蒙新品。时隔四年,华为重启WATCH旗舰系列,搭载鸿蒙系统。

此外,华为消费者业务COO何刚也发微博表示,华为WATCH 3在健康方面或将带来重大升级。之前有消息称,华为Watch 3在外观方面并未出现太大变化,依然采用圆形表盘设计,拥有42mm和46mm两种版本,并将配备适用于运动的硅胶表带,以及更加时尚的皮质表带,能适用于不同的场景使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