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AI的想象力,京东云携手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推动AI产业发展

IM2MakerOpr 3年前 (2021-06-02)

2021年5月28日,由京东云与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联合举办的“产业数智化浪潮下的AI技术突围”沙龙在南京召开。

2021年5月28日,由京东云与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联合举办的“产业数智化浪潮下的AI技术突围”沙龙在南京召开, AI行业专家、AI企业代表、AI开发者等共计一百余人齐聚金陵,围绕人工智能在各领域应用的难与痛以及京东科技将AI技术在智慧零售、智能客服、工业质检领域的探索等主题进行了分享,详细讲述了NLP、CV等技术在不同业务下的落地形态和工程实践,与广大开发者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应用场景及发展趋势。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管委会副主任俞清,京东科技京东云事业群城市云负责人胡桂兵、英特尔AI解决方案架构师赵朝卿,以及多位京东科技AI技术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现场与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开发者面对面交流。

释放AI的想象力,京东云携手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推动AI产业发展

“产业数智化浪潮下的AI技术突围”沙龙现场

技术与政策强耦合,助推产业数智化发展

在本次沙龙一开始,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管委会副主任俞清重点介绍了麒麟科技创新园的发展情况。她表示, 麒麟科技创新园作为建设南京市创新名城核心区、综合性科学中心主要承载区,深入落实中科院、江苏省共建南京麒麟科技城的合作协议。全力打造中科院在江苏省极具创新资源的区域创新高地。当前园区落地中科系企业12家,基本形成国科大南京学院+多家中科院研究所组成的1+N创新发展体系。

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作为南京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带和产业积聚区的重要节点,近年来加大核心技术研发投入,推进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强化产业生态体系建设。依托麒麟独特的区位优势、科教资源,麒麟科技创新园现已拥有一批处在世界领先水平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团队,组建了麒麟人工智能产业联盟,集聚一批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型企业及创新研究院,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已逐步进入快车道,正在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策源地。

释放AI的想象力,京东云携手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推动AI产业发展

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管委会副主任俞清

加速 AI 应用落地,专家学者共话AI发展前景

在技术分享环节中,来自京东的 AI 技术专家为现场参会者们解读了京东科技在智慧零售、智能供应链、智能工业质检等领域的应用。京东基于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等AI技术,打造的多模态问答、交互式导购等智能应用,服务政府和企业用户,构建了全渠道、全流程、全场景客户服务智能化的智能客服产品,目前已广泛应用在京东零售多个业务场景,经过多次618、双11大促亿级流量实践验证。同时也为大同12345热线提供全栈服务,有效解决了高峰遇忙问题,市民排队等待的现象,提升了市民的体验感和满意度,降低了业务成本。

智能C2B是从消费侧数据入手,进行相应分析,反哺供应侧,在通过细分人群的划分,用数据驱动零售侧进行精准的触达,构建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供应链结构。基于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算法构建C2B模型,解决产品研发环节核心问题,构建产品设计新范式。例如,京东与格力联合打造的晶弘冰箱,作为行业内首款全人工智能定制冰箱,将冰箱的新品设计周期缩短了80%。2020年618期间,晶弘冰箱在当季上市的70多款多门冰箱新品中销量排名第一。

智能工业质检是依托计算机视觉技术,通过模型训练平台对样本数据加以训练,输出算法模型,并应用到具体的场景中。借助京东研发的具有自主学习能力的智能化检测产品,可有效提升监测准确率,降低人工成本。例如在食品包装质检中,用户仅提供了3个带缺陷的样本,通过使用京东的NeuFoundry工业质检算法平台,就可以达到100%的校准精确度。本次沙龙活动引起了现场AI企业代表和开发者的共鸣。针对不同行业需求,京东科技作为京东集团对外提供技术服务的核心输出平台,为客户提供行业应用、产品开发与产业数字化服务,以此帮助全社会各行业企业降低供应链成本,提升运营效率,并通过与政府共建合作,强化科技创新与实体产业的深度融合,为实体经济创造价值,助力城市及产业数智化升级。

释放AI的想象力,京东云携手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推动AI产业发展

本次沙龙部分参会者合影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