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仍然支持iPhone 6S;亚马逊CEO贝索斯将于7月飞往太空

jh 3年前 (2021-06-07)

iOS 15依然没有抛弃近六年前的iPhone 6S系列、五年多前的iPhone SE初代,全都保留。

1、iOS 15支持机型公布:iPhone 6S、iPhone SE初代依在

年一度的WWDC开发者大会如期上演,苹果的各大OS系统也再次升级。意外的是,iOS 15依然没有抛弃近六年前的iPhone 6S系列、五年多前的iPhone SE初代,全都保留。iPadOS 15的兼容名单也没有变,该支持的也是继续支持。

iOS 15、iPadOS 15开发者测试版现已发放,公测版七月放出,正式版秋季推送。

2、拜登政府希望美国电动汽车行业能在电池回收方面探索出路

根据路透社上周五的报道,拜登的计划以促进电池回收为目标,在帮助环境和提高竞争力之间走出一条新路径。

路透社报道了随着对重要供应链的100天审查的结束而提交给白宫的各种政府报告。这次审查主要是为了解决半导体芯片供应受限的问题。芯片短缺继续困扰着众多行业,包括汽车行业。然而,审查延伸到电动车供应链,政府的目的是使美国能够更好地与中国制造电池和提炼制造电池所需材料的能力竞争。

3、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继续反弹,2021年第一季度增长26%

Gartner的新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销售额同比增长26%。整体增长令人印象深刻,尽管它是在经历了几年的市场放缓,随后在大流行中一步步下降之后发生的。

Gartner的数据同样表明,到目前为止,全球芯片短缺似乎对手机的出货量增长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4、亚马逊CEO贝索斯将飞往太空

杰夫·贝佐斯将成为他的航天公司蓝色起源7月20日首次载人航天发射的乘客之一。这位长期高居世界富人榜第一、亚马逊公司的创始人周一早上通过他的Instagram宣布了这一消息,并透露他的弟弟马克也将一同前往。贝索斯和他的兄弟将加入蓝色起源目前正在举办的在线拍卖会的赢家队列,目前该座位的最高出价为280万美元。

蓝色起源公司于7月20日发射其亚轨道、可重复使用的新谢泼德火箭,这将是该火箭首次在机上载人飞行。

5、中国民营可回收火箭双曲线三号首次公开:能用至少20次

近日,星际荣耀公司组织召开了双曲线三号(代号“SQX-3”)中大型液体运载火箭总体方案的论证转段评审会。评审专家组对技术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通过,标志着SQX-3液体运载火箭正式从总体方案论证阶段转入型号研制阶段,计划2024年6月完成首飞,然后快速投入发射市场。

SQX-3系列液体运载火箭是目前已知国内规划的直径最大、运载能力最强、每公斤载荷发射价格最低的可重复使用液体运载火箭,将是参与商业发射市场发射任务的主力型号。

6、三星正在研发用于可穿戴设备的可拉伸OLED显示屏

三星研究人员现在已经证明,显示技术的下一个重大变化在商业上是可行的,该团队已经完成了自由形态显示器的工作,这一突破的核心技术是可拉伸显示器,能够像橡皮筋一样向各个方向拉伸以改变形状。

研究人员将该原型技术称为 "可拉伸电子皮肤"的形式因素。该测试案例证明了将技术扩展到更多应用的可行性,三星表示该研究将在未来提高可拉伸设备的普及率。

7、马斯克:特斯拉FSD V.9将在未来三周内推出“纯视觉”版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于当地时间6月6日早些时候在Twitter上发文表示,该公司的下一个全自动驾驶测试版软件将基于特斯拉最近采用的“纯视觉(Pure Vision)”方法。

马斯克还表示,新版本将在本周再次发布一次纯视觉产品后的两到三周内推出。

8、微软申请Logo Camera屏下四摄技术专利

近日,荷兰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又曝光了微软酝酿的新款 Surface 设备,特点是配备了四个传感器 / 屏下摄像头。当相机处于关闭状态时,附近还可显示一个标记,以便用户按需进行调整。

Surface Duo 双屏移动设备的一大短板,就是它的相机系统。正如许多评论所指出的那样,这枚 11MP 摄像头的画质乏善可陈。不过从近期的爆料来看,微软有望在不久的将来改变这一点。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