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启动赴美上市,司机贡献6000亿收入

jh 3年前 (2021-06-11)

滴滴经过9年的发展,已成长为出行行业巨头。

今日凌晨,滴滴出行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IPO申请,拟于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DIDI”。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华兴资本担任承销商。

根据招股书,截止2021年3月,滴滴在包括中国在内的15个国家约4000多个城镇开展业务,提供网约车、出租车、顺风车、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代驾、货运、金融和自动驾驶等服务。

其中,被滴滴定义为出行未来的“四大核心战略板块“分别是共享出行平台、车服网络、电动车以及自动驾驶。而中国出行业务、国际业务和其他业务这”三大业务“组成了滴滴的收入构成,收入分别是1336亿元、23亿元和58亿元人民币。

滴滴在招股书中称,滴滴是世界上最大的灵活工作平台之一,从2018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平台司机总收入约6000亿元。滴滴称,2018年以来为司机们带来了超6000亿收入。

对于此次募资的用途,招股书显示,滴滴计划将约30%的募资金额用于扩大中国以外国际市场的业务;约30%的募资金额用于提升包括共享出行、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在内的技术能力;约20%用于推出新产品和拓展现有产品品类以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剩余部分可能用于营运资金需求和潜在的战略投资等。

机构投资者中,软银愿景基金持股高达21.5%,投票权21.5%,Uber持股12.8%,投票权12.8%,腾讯持股6.8%,投票权6.8%。

滴滴经过9年的发展,已成长为出行行业巨头,成立九年来,滴滴见证了共享经济的兴盛和热捧。迄今滴滴已有21次融资,融资总额超200亿美元。投资者中,苹果、丰田、腾讯、阿里巴巴、富士康等知名企业和高瓴资本、红杉资本等知名风投在列。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