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今日上市:开盘价18美元;中国5G经济贡献值将占全球1/3

jh 3年前 (2021-07-01)

AMD收购赛灵思的计划接连获欧盟与英国的批准;SpaceX今日将88颗卫星送入太空。

1、滴滴上市:开盘价18美元,较发行价上涨28%

今日凌晨,滴滴正式登陆纽交所,股票代码为“DIDI”,发行价为14美元/ADS。滴滴今日开盘价为18美元,较发行价上涨28.5%,按照开盘价计算,滴滴市值超800亿美元。

滴滴成立于2012年,从网约车业务起家,至今已成为涉足网约车、出租车、顺风车、共享单车/电单车、代驾、车服、货运、社区团购、金融和自动驾驶等服务的多元化企业。

2、AMD收购赛灵思的计划接连获欧盟与英国的批准

据媒体最新消息,AMD以350亿美元收购赛灵思的计划获得了欧盟的无条件批准。AMD此前于5月底向欧盟提交了收购协议。几乎同一时间,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也批准了这项交易。

美国方面似乎也并未阻止收购。今年1月,联邦贸易委员会和司法部针对收购可能存在的反垄断问题所要求的强制等待期已经到期。不过,这笔交易仍需等待中国方面的正式批准。

3、亚马逊发布年度可持续报告:2020年碳排放逆势增长19%

据报道,尽管新冠疫情导致全球碳排放水平大幅下降,但去年亚马逊的碳排放量仍增长19%。在周三发布的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中,亚马逊表示,2020年排放的二氧化碳相当于6064万公吨。这一数字高于2019年的5177万公吨,同比增长15%。

亚马逊表示,由于疫情推动其业务增长,其排放量在2020年有所增加。该公司是疫情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因为购物者依赖这家在线零售商以购买口罩、洗手液杂货和办公用品等。去年亚马逊的收入达到了创纪录的3860亿美元。

4、SpaceX今日将88颗卫星送入太空

近日,“猎鹰9号”火箭为Transporter-2任务共发射了88颗卫星,其中包括五角大楼新机构发射的前5颗以及为不同公司、国家和学校发射的几十颗。

88颗卫星被“猎鹰9号”的第二级助推器推向太阳同步、南北两极地球轨道。其中36颗微型卫星被安装在一个新的有效载荷适配器上,该适配器是由Spaceflight公司制造,该公司为火箭上的小型卫星预订空间,SpaceX负责安排其他卫星。这是SpaceX削减成本的SmallSat rides Program的第二个任务。据悉,该计划以100万美元的起价提供小型卫星的太空旅行。

5、传第五代iPad Air明年发布,配备OLED屏幕

根据The Elec报告,苹果计划明年发布10.8 英寸OLED iPad,并在2023年推出第二款搭载OLED屏幕的iPad。明年的10.8英寸iPad应该属于第五代iPad Air,苹果会使用OLED面板。

2023 年,苹果计划发布多款采用OLED屏幕的iPad,同时会支持LTPO技术,也就是ProMotion 120Hz高刷。目前,只有iPad Pro支持高刷。

6、加拿大将在2035年前禁止销售内燃机汽车

加拿大政府宣布打算在2035年前禁止销售新的内燃动力乘用车和轻型卡车,并且目标是在2050年前达到净零排放。特鲁多政府提出的这一计划,将使加拿大加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英国等国家的行列。

作为《巴黎协定》签约国之一,加拿大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降至2005年水平的40%至45%。由于之前提到的轻型汽车的使用寿命约为15年,因此设定2035年零排放车辆的销售目标有助于实现2050年净零排放的愿景。

7、秦力洪:蔚来近期不推30万以下车型

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向外界表示,蔚来近期不会推出30万以下车型,年底前后会推出新车,虽然并非是ET7,但是或许同样是一款轿车。

另外,未来如果推出低端产品的话,或许将会以子品牌进行销售。而秦力洪口中的子品牌,也许就是“Gemini”。前段时间,媒体爆料,蔚来将会推出一款名为“Gemini”(双子星)的车型,并表示“Gemini”的定位,将会低于当前蔚来旗下的所有车型。

8、GSMA发布《移动经济发展2021》:中国5G经济贡献值将占全球1/3

昨日晚间,GSMA在2021 MWC巴塞罗那大会期间发布了全球《移动经济发展2021》。

报告显示,中国移动生态系统在2020年直接创造了近2500亿美元的经济价值。由于中国5G技术的广泛推广,预计到2030年中国5G经济贡献值将占全球的1/3。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