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计划接入鸿蒙系统,能否东山再起?

小波点 3年前 (2021-07-01)

如果进展顺利的话,诺基亚 X60系列或将成为首款搭载鸿蒙系统的诺基亚手机。

诺基亚计划接入鸿蒙系统,能否东山再起?

据相关媒体消息,诺基亚即将于今年推出两款新机——诺基亚 X60、X60 Pro并且,诺基亚手机正计划接入鸿蒙系统,如果进展顺利的话,诺基亚 X60系列或将成为首款搭载鸿蒙系统的诺基亚手机。

6月份初,华为最新鸿蒙2.0正式上线。不过发布至今,还没有一家国产手机厂商宣布接入鸿蒙操作系统。

诺基亚计划接入鸿蒙系统,能否东山再起?

目前华为已经将“鸿蒙”操作系统开源,并在2020年、2021年,分两次把该智能终端操作系统的基础能力全部捐献给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整合其他参与者的贡献,形成OpenHarmony开源项目。

另外此次诺基亚发布的X60系列,除了搭载华为自研的鸿蒙系统的核心亮点之外,此款手机将配备一颗高达两亿画素的主摄,主打高阶的拍照功能。目前,包含小米、三星、摩托罗拉等手机品牌均推出了一亿画素镜头的旗舰手机,从曝光的配置来看,诺基亚X60可以说诚意满满。

诺基亚计划接入鸿蒙系统,能否东山再起?

作为曾经的手机霸主,诺基亚此前的2次重启都以失败告终,正如诺基亚CEO在出售手机业务后万分难过表示:“我们没做错任何事,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输了。”此次如果搭载“鸿蒙”的消息是真的,诺基亚能否东山再起?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