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TCL前高管团队领投,夏芯微电子获天使轮融资|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

小波点 3年前 (2021-07-02)

值得注意的是,已经成立三年的华为旗下的哈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涉及半导体相关的就有34家。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37起,生物医药领域发生12起融资事件,占比33%;人工智能领域发生10起融资事件,占比27%;半导体领域发生7起融资事件,占比21%;3R(VR/AR/MR)领域发生3起融资事件,占比8%;区块链领域发生2起融资事件,占比5%;新材料、新能源各发生1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3%。

华为&TCL前高管团队领投,夏芯微电子获天使轮融资|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

近日,夏芯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宣布公司已于6月获得1500余万元的天使轮融资,由华为&TCL前高管团队领投,清华系水木资本跟投。公司创始人杨丰林表示,此轮融资主要用于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产品量产。

值得注意的是,已经成立三年的华为旗下的哈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涉及半导体相关的就有34家,涉及半导体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包括IC设计、EDA、封装测试、设备、材料。但涉及到与华为海思相重合的高端芯片、高性能计算芯片。

华为&TCL前高管团队领投,夏芯微电子获天使轮融资|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

人工智能

Neurala

Neurala完成12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Zebra Ventures和Pelion Venture Partners领投,Draper Associates、Friulia、AddValue、360 Capital Partners、Idinvest Partners、Cougar Capital以及工业投资者 IMA 和 Antares Vision 跟投.

Neurala是一家人工智能初创公司,致力于提供适用于所有智能设备、机器人、无人机、无人驾驶汽车和玩具的软件解决方案,帮助智能机器学习周围环境,并和周边环境进行互动。

平方和

平方和完成千万美元级A轮融资,由云晖资本领投,博行资本、熵一贯喜和翠湖基金跟投。

平方和是一家以工业视觉,机器视觉和工业自动化为核心的中外合资企业,目前中国成长最快的可提供智能机器视觉算法,支持云端整体计算机视觉系统和完整的自动化解决方案的一站式新兴高科技公司。

焕一生物

焕一生物获得新一轮融资,由五源资本、心元资本和险峰长青共同投资。

焕一生物是中国领先的将AI+系统免疫学应用于临床的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以AI+系统免疫技术平台为驱动,自主研发针对不同临床场景的多组学诊断产品及精准诊疗解决方案。产品与业务包括肿瘤及自体免疫疾病的早期筛查、用药应答、治疗监测、及生物标记物为导向的新药研发服务等。

CMR Surgical

CMR Surgical完成6亿美元D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领投。

CMR Surgical是英国一家智能手术机器人研发商,专注于从事通用机器人的研发与设计,旗下的Versius的生物模仿手臂不仅可以辅助主治医师做腹腔镜手术,还适用于妇科、泌尿科、结肠直肠和普通外科手术。

几何伙伴

几何伙伴完成亿元级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经纬中国独家投资。

几何伙伴是一家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商,专注于人工智能在汽车领域的应用,是一家集自动驾驶相关软硬件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

禾多科技

禾多科技近期已完成B1轮融资,由同方投资领投,百悦集团旗下郁林投资、老股东四维图新等跟投。

禾多科技致力于打造基于前沿人工智能技术和汽车工业技术的自动驾驶方案,具备从车辆线控、多传感器技术到上层自动驾驶核心算法模块的完整布局,是极少数拥有全栈自动驾驶研发能力的公司之一。

边辕视觉

边辕视觉完成Pre-A轮逾千万人民币级融资,由日本电力系统的SEIKO-DENKI(正兴电机)集团领投,FFG Venture Partners, ABBA Lab跟投。

边辕视觉是一家以AI人工智能和边缘计算技术为核心的国际化高科技企业。

松鼠AI智适应教育

松鼠AI智适应教育获得SIG、中信证券、NGP数亿元人民币的C1轮融资。

松鼠AI智适应教育是一家AI自适应学习系统研发商,开发了基于智能技术和大数据的自适应学习系统“松鼠AI系统”,学生可以用有限的时间和题目检测出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同时能够实时自动规划适合该学生的学习难度和顺序,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效率。

Toggle

Toggle获得800万美元A轮融资,由Twenty Seven Ventures、New York State’s Empire State Development Fund、Blackhorn Ventures、Point72 Ventures、TVP投资。

Toggle是美国一家工业自动化机器人研发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提高钢筋混凝土的安全性的技术服务,旗下全栈机器人帮助城市和民用基础设施建设,进行现场浇筑以及预制钢筋混凝土产品。

Ghost Locomotion

Ghost Locomotion完成1亿美元的D轮融资,由Sutter Hill Ventures领投。

Ghost Locomotion是一家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商。

3R(VR/AR/MR)

惠牛科技

惠牛科技完成A轮融资。

惠牛科技是一家VR/AR显示光学模组供应商,也是全球首家共轴空导AR光学方案供应商。

Multinarity

Multinarity完成28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由以色列风投Aleph和美国基金Corner Ventures领投。

Multinarity是一家以色列MR技术服务商,Multinarity的产品非常便携、易用,并非针对娱乐或某一特定目标群体(比如开发者和专业设计师)打造,而是为了日常使用的人群开发,旨在提高生产力和创造力。

Ubiquity6

Ubiquity6被Discord收购。

Ubiquity6是一家美国AR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开发使智能手机摄像头变成支持用户在跟自己相关的物理空间中与所关心的人一起编辑现实的工具,确保用户在会话结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能够保持在同一物理位置,同时支持用户轻松同步,以及在相同位置看到相同的AR对象,实现用户之间的共享、联机AR体验。

生物医药

迈邦生物

迈邦生物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上海轶彦咨询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等机构领投。

迈邦生物是一家国际领先的,致力于动物细胞培养基开发及生产的生物科技公司。

三优生物

三优生物完成B轮融资,由领航新界资本与摩天石投资共同领投,惠远资本及老股东遂真投资共同跟投。

三优生物是一家主要致力于创新型单克隆抗体药物的研发和服务的生物高科技企业。

TRexBio

TRexBio宣布获得了来自礼来、SV Health、强生创新、Pfizer Ventures和Alexandria Venture Investments的5700万美元A轮融资。

TRexBio是一家细胞疗法公司,使用的 “deep biology” 平台可以识别肿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靶点,将人体内Tregs与疾病过程相联系,由此开发癌症、器官纤维化、自身免疫和炎症等疾病的疗法。

环码生物

环码生物完成由凯泰资本和杏泽资本共同领投的近千万级别美元天使轮融资。

环码生物是一家环形RNA药物研发商,致力于研发环状RNA药物,环状RNA已初步体现出许多优于线性RNA的独特优势。

贝海生物

贝海生物完成近亿人民币新一轮融资,由国中资本、北京亦尚汇成、嘉兴金琥、珠海科创投等机构共同参与本轮投资。

贝海生物是一家由留美博士创办的以自主知识产权创新抗癌药物研究和开发为核心的医药企业,拥有多项填补国内空白和领先世界的创新技术,贝海致力于通过研制更高效、更安全的抗癌专利新药,坚持科技创新、造福患者的企业理念,让生命更有价值。

启功医疗

启功医疗完成B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中金传化基金和国投创合联合领投,原股东跟投。

启功医疗是一家医疗技术研发商,主要致力于血管介入类产品的的技术开发、生产制造和销售,同时提供临床试验、注册、招标、影像培训和渠道拓展等全方位专业技术服务,涉及领域包括主动脉介入,瓣膜介入、颅内介入等。

厌氧生物

厌氧生物完成了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道远资本独家投资。

厌氧生物是一家人体微生物菌群创新药研发商,拥有厌氧微生物高通量筛选、高效菌药评价及活菌储运等厌氧菌创新药研发的全链条核心技术,并创建了国内西南地区最大的人体厌氧微生物资源库,在人体厌氧微生物的研究能力和实用技术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美赛生物

美赛生物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凯风创投领投,丹麓资本跟投。

美赛生物是一家大分子药物研发商,专注于肿瘤免疫微环境中巨噬细胞新靶点药物开发,致力于全球原创靶点的药物研发及产业化。

圣诺制药

圣诺制药完成1.05亿美元的E轮融资,由原有股东旋石资本领投,并有多家原有股东和新进知名投资机构共同跟投。

圣诺制药是一家核酸干扰新药研发商,公司主要从事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的核酸干扰(RNAi)新药的研发与商业化,并已经具备可应用于多个临床急需的治疗领域中的新药产品链。

Antheia

Antheia完成B轮融资筹集7300万美元,由Viking Global Investors领投,其他投资方包括Sherpalo Ventures和Hillspire。

Antheia是一家下一代植物灵感小分子药物研发商,公司能够将植物源基本药物的生产与无法预测的采集、不可持续的供应链进行脱钩,同时可确保在最需要的时间和地点提供这些关键救生药物,其合成生物学平台可以通过为美国和全球市场提供更具弹性和敏捷性的基本药物生产来防止药物短缺。

ArriVent Biopharma

ArriVent Biopharma完成1.5亿美元的A轮融资,由高瓴资本领投,礼来亚洲风险投资、OrbiMed、Octagon Capital Advisors、Boyu/Zoo Capital和Lyra Capital参投。

ArriVent Biopharma是一家创新生物医药产品研发服务商,致力于加速全球创新生物医药产品的开发。

东宝生物

东宝生物被国恩股份收购。

东宝生物是一家专注于生物制药的公司,公司致力于胶原蛋白与明胶生物工程应用研发,目前公司主要进行胶原蛋白及胶原蛋白衍生品对抑制肿瘤的研究,并研发相应复合型配方胶原蛋白产品。

新材料

勤邦新材料

勤邦新材料完成数亿人民币B轮融资,由三行资本领投,小米产投、中信资本、复星保险、前海母基金、彤程新材、燕创资本等多家产业资本和投资机构参与。

勤邦新材料是一个聚脂薄膜材料研发商,主要从事国内高端中厚型聚酯薄膜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产品涉及光学扩散基膜、太阳能背板基膜等,广泛应用于液晶显示屏及太阳能光伏发电等领域。

新能源

达摩卡车

达摩卡车完成最新一轮千万级A轮美元基金融资,由恒纪元基金领投,美团联合创始人杨俊等跟投。

达摩卡车是一家新能源卡车研发商,致力于成为零排放重型卡车的全球领导者,目前在中国、加拿大和阿联酋设有办公室和分支机构。

半导体

智芯科

智芯科完成近亿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SIG海纳亚洲领投、将门资本等联合投资。

智芯科结合AI与模拟计算芯片技术,打造全新超低功耗、高性能深度神经网络处理器,为语音唤醒/识别、图像分类/识别等边缘计算功能入驻提供无限可能移动终端。

英彼森

英彼森完成近亿人民币A轮融资,由中芯聚源、创世伙伴、高捷资本、珠海科创投作为新增投资方入股,老股东临芯投资、绿河投资、横琴金投继续追投。

英彼森是一家模拟芯片设计服务商,面向物联网、通信、工业、汽车类应用为主,可为用户提供功率放大芯片、AFE芯片定制、数据转换器等产品。

夏芯微电子

夏芯微电子完成1500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华为和TCL的前高管团队领投,清华系水木资本跟投。

夏芯微电子是一家模拟信号链芯片供应商,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工业、汽车及通信等领域。

海威华芯

海威华芯完成新一轮融资,由深圳正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投资。

海威华芯是一家集成电路研发生产商,主要为用户提供六英吋砷化镓集成电路(GaAs MMIC)的纯晶圆代工(Foundry)服务,业务涵盖芯片代工制造、晶圆代工、设计、测试等方面。

中科同帜

中科同帜完成Pre-A轮融资,由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系独家投资数千万元。

中科同帜是一家半导体制造关键封装装备提供商,通过多年的研发、生产和创新,在激光、红外领域已经实现了真空炉的批量销售,产品已经进入18家上市公司,近百家规模企业和军工院所。

粤芯半导体

粤芯半导体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由智光电气投资。

粤芯半导体是一家芯片生产商,以虚拟IDM(Virtual IDM)为营运策略,为用户提供微处理器、电源管理芯片、模拟芯片、功率分立器件等产品,满足物联网、汽车电子、人工智能、5G等创新应用的模拟芯片需求。

思丰可

思丰可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由赛微电子投资。

思丰可是一家芯片设计服务提供商,公司业务涉及集成电路、智能科技、工业自动化、电子科技、计算机软硬件领域内的技术开发、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自然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等。

Synapse Design

Synapse Design被QuEST Global收购。

Synapse Design是一家半导体设计和工程服务提供商,专注于半导体设计工程,致力于帮助客户开发他们的下一代旗舰产品,包括移动设备、复杂的路由器/交换机、消费产品、存储、微处理器、图形处理器等,为客户提供工业解决方案。

区块链

KYVE

KYVE完成新一轮融资,由Permanent Ventures领投。

KYVE是一个区块链存储项目。

WorldCoin

WorldCoin完成新一轮融资。

WorldCoin是一种新加坡虚拟加密货币,在比特币基础上,使用Proof of work公式机制与Scrypt加密算法,具有开源、去中心化等特性,主要交易平台为Cryptopia,可为用户提供与BTC、DOGE、LTC等货币的在线交易与兑换服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