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信办:滴滴出行,下架;中芯国际核心技术人员离职,放弃近千万的股票激励

小波点 3年前 (2021-07-05)

对此,滴滴回应称,滴滴将积极配合网络安全审查。

1、国家网信办:滴滴出行,下架!

据国家网信网7月2日消息,为防范国家数据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公共利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按照《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对“滴滴出行”实施网络安全审查。为配合网络安全审查工作,防范风险扩大,审查期间“滴滴出行”停止新用户注册。

国家网信办:滴滴出行,下架!

对此,滴滴回应称,滴滴将积极配合网络安全审查。审查期间,我们将在相关部门的监督指导下,全面梳理和排查网络安全风险,持续完善网络安全体系和技术能力。

2、中芯国际核心技术人员离职,放弃近千万的股票激励

国家网信办:滴滴出行,下架!

7月4日,中芯国际公告,公司技术研发副总裁吴金刚离职。就在一个星期前(6月26日)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公司《2021年科创板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获得决议通过,吴金刚将获得16万股限制性股票。以7月2日最新收盘价计算,吴金刚原本将获得的16万股限制性股票价值约930万元。

公司称,目前公司的技术研发工作均正常进行,吴金刚的离职未对公司整体研发实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3、消息称高通骁龙895Plus将使用台积电4nm打造

国家网信办:滴滴出行,下架!

近日,相关爆料者表示,今年年底发布的高通旗舰处理器——高通骁龙895将使用三星的4nm工艺打造。而明年年中发布的升级版——高通骁龙895Plus则更换为台积电的4nm工艺。

4、罗永浩:还完债做下一代智能硬件

国家网信办:滴滴出行,下架!

距离罗永浩入行直播带货,已经过去一年有余。

近日,罗永浩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表示:如果有一天债务还完了,我还是想做一个软硬件结合的智能设备,一个平台级的东西,而不是一个相对容易赚钱的生意。

5、潘建伟团队实现世界最快实时量子随机数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院士团队联合浙江大学,通过研制硅基光子集成芯片和优化实时后处理,实现了速率达18.8Gbps迄今最快的实时量子随机数发生器。

目前,相关研究成果以“封面论文”的形式发表于《应用物理快报》。

国家网信办:滴滴出行,下架!

6、消息人士:闻泰科技旗下安世半导体将收购英国最大芯片制造商

国家网信办:滴滴出行,下架!

据两名消息人士透露,中资半导体公司Nexperia有可能在下周宣布最新收购消息,即斥资6300万英镑(约合8700万美元)收购英国最大芯片生产商Newport Wafer Fab。

另外,中国闻泰科技百分之百持股的荷兰公司Nexperia表示,收购Newport Wafer Fab的交易谈判正在进行中。Newport Wafer Fab的芯片工厂位于南威尔士的纽波特,该厂始建于1982年,是英国屈指可数的几家半导体制造商之一。

7、阿里巴巴回应马云股票质押:无任何未偿贷款

国家网信办:滴滴出行,下架!

有外媒报道,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将持有的部分阿里巴巴股份质押,以换取银行的融资贷款,二人目前为阿里巴巴最大个人股东,合共持有总值350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份。目前质押金额未有披露,但二人自2014年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后已多次进行质押。

阿里巴巴称,马云目前没有任何未偿贷款是以公司股份作抵押,蔡崇信股份质押所涉贷款则风险可控,贷款价值比保守以提供足够缓冲,避免触发追加保证金要求。

8、周鸿祎要造 15 万以下智能车

国家网信办:滴滴出行,下架!

近日,在北京 360 大厦,投入造车事业后的周鸿祎接受采访时表示:15 万元以下可以造智能电动车。

周鸿祎认为在中国 15 万以下的车大概占了中国所有车型总销量的 70%,如果这个市场不打开,那意味着智能电动车永远是小众产品,且刚出来的新技术成本高,只有少数人可以尝试,但是一旦发展拐点出现时,用户开始大面积进入,形成网络效应后,会使得软硬成本进一步摊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