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主化三维数字引擎Nibiru studio新版本发布

IM2MakerOpr 3年前 (2021-07-05)

7月中旬,Nibiru studio 也将迎来5年来最重要的版本发布。

在最近睿悦信息一系列的对外发布信息中,对Nibiru studio和Nibiru creator的推广和宣传明显大于睿悦引以为傲的系统。2021年Nibiru creator可视化编程引擎功能不断增加,包括思政、教育、科普、工业等场景一个一个被解锁,特别是随着7月新增“元素互动”功能版本的发布,Nibiru creator将进入公司下半年的重点场景——虚拟仿真,而这些场景不停穿透背后的核心引擎就是Nibiru studio, 这个引擎支撑了Nibiru creator 自由地进入各个场景。

7月中旬,Nibiru studio 也将迎来5年来最重要的版本发布。该版本将承载着睿悦信息在完全自主化的基础上进入物联网、数字孪生等未来巨大场景的希望,并承接对各个场景工具流的支持,同时Nibiru studio也将进入建筑、工业三维可视化地图等行业。

全自主化三维数字引擎Nibiru studio新版本发布

Nibiru Studio 介绍

Nibiru Studio是一款全自主化的三维实时渲染内容创作引擎。支持开发者、设计师等各行业内容创作者,通过Nibiru Studio创作应用、游戏等多样化的互动内容。

Nibiru Studio提供完善的可视化IDE,采用基于组件开发的模式,开发者可以创作功能各异的自定义组件实现丰富的创意,并提供多平台发布,让开发者一次开发即可分发至不同的终端设备。

工作流介绍

全自主化三维数字引擎Nibiru studio新版本发布

Nibiru Studio 系统特色

◎渲染模块提供根据发布平台的自动策略,方便内容创作者不受硬件限制创作最有表现力的内容,同时支持用户通过相机后处理来获得自定义的各种镜头效果。

◎2D模块提供了多种图片类型的支持,方便用户创作应用的UI界面、2D角色序列动画等。

◎动画模块提供了骨骼蒙皮3D动画的管理及控制接口,方便内容创作者通过注册多种动画状态来实现更丰富的动画表现力。Nibiru Studio提供核心功能模块支持,方便内容创作者可以不受局限地实现自己的创意。

物理引擎模块提供交互内容中物体的物理运动的仿真支持,方便内容开发者实现一些基于真实物理属性的交互效果。

◎声音模块实现了空间场音效及2D音效。方便开发者创造丰富多彩的虚拟世界。

◎网络模块提供了开发多用户交互的基本架构,方便开发者实现多种网络拓扑架构下的应用逻辑。

◎序列化模块提供了引擎运行的底层支撑,同时开发者也可以利用序列化模块来开发外部数据读取/保存、网络交互等方面应用。

全自主化三维数字引擎Nibiru studio新版本发布

全自主化三维数字引擎Nibiru studio新版本发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