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在港交所二次上市,距离赴美IPO不到1年

小波点 3年前 (2021-07-07)

随着一击敲钟,小鹏汽车成为“港股智能电动车第一股”。

今日,小鹏汽车正式登陆港交所,发行价为165元/股,股票交易代码为“9868” 。

至此,小鹏汽车成为造车新势力中首家在香港上市的企业,也是“港股智能电动车第一股”。此时,距离小鹏汽车赴美IPO还不到11个月。

小鹏在港交所二次上市,距离赴美IPO不到1年

值得注意的是,小鹏汽车采用了“双重主要上市”的方式登陆港股,成为三年内首例纽约、香港双重主要上市的中概股,这也意味着它可以借力多种渠道,获得足够的资金筹码。

小鹏汽车成立于2015年,招股书显示,公司2018年、2019年、2020年分别实现营收970万元、23.212亿元、58.443亿元。

小鹏在港交所二次上市,距离赴美IPO不到1年

2021年第一季度,小鹏汽车总交付量达到13340台,较2020年同期的2271台增长487%。营收方面,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29.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4.12亿元增长616%,也超过了去年整体营收的一半。

不过在营收之外,小鹏汽车的亏损也依旧持续扩大。今年一季度小鹏汽车同期净亏损7.87亿元,同比扩大21.05%。近三年再加今年一季度,初步计算小鹏汽车亏损总计达到86亿。

据了解,此次募集的资金,小鹏汽车将把其中的55%用于技术方面的升级,包括研发和制造新车型、全新的智能电动平台,以及下一代的NGP、车联网等相关生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