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港股再上市;贝佐斯财富超2100亿美元创纪录

jh 3年前 (2021-07-07)

小鹏汽车完成“港股双重主要上市”,成为今年首个美国纽约、中国香港两地双重主要上市中概股。

1、小鹏汽车再上市,以每股165港元价格完成港股IPO

昨日,小鹏汽车公布IPO结果,其国际发售与香港公开发售的最终发售价均已确定为每股165.00港元,发行8500万股,其中香港公开发售425万股A类普通股,国际发售8075万股A类普通股,分别占全球发售股份总数的5%及95%。以发行价165港元计算,本次IPO募资约140亿港元。

至此,小鹏汽车完成“港股双重主要上市”,成为今年首个美国纽约、中国香港两地双重主要上市中概股。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曾言,“智能汽车行业会在2023年到达跳升拐点”。

2、三星Q2运营利润110.5亿美元 同比增53.37%

今日,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周三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初步财报。财报显示,三星预计第二季度营收为63万亿韩元(约合55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94%;运营利润为12.5万亿韩元(约合110.5亿美元),同比增长53.37%。

而在此前,金融研究机构Refinitiv SmartEstimate对20位分析师调查得出的数据显示,作为全球最大内存芯片和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第二季度的运营利润可能跃升至11.3万亿韩元(约合100亿美元)。

3、TCL华星印度工厂第四季度正式启动生产

近日,TCL集团位于印度安得拉邦蒂鲁帕蒂的面板工厂此前受疫情影响暂缓运营,目前已确认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启动生产。据印度媒体ET Telecom报道,TCL印度总经理Mike Chen表示,该公司在2019年9月宣布投资15.3亿元(约2.19亿美元),用于在印度制造显示模块。

Mike Chen表示,TCL华星在全球的11条生产线中,5条将用于生产电视面板,6条用于手机面板。同时,该公司每年将生产800万块32~75英寸的电视面板,以及3000万块3.5~8英寸的手机面板。

4、理想汽车再次回应水银事件:将协助公安机关调查事件真相

针对此前理想App有车友反应,疑似发现理想ONE座椅有水银一事,理想汽车官方再次回应称,7月6日,我们将用户座椅上的物质送到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确认该物质含有汞(俗称水银)。

理想汽车要求并陪同用户一同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并将协助公安机关调查事件真相,最后坚持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

5、华为诉Verizon侵权案今在美开庭,索赔超64亿元

华为起诉美国第一大通信运营商Verizon侵犯专利的案子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在美国德克萨斯州马歇尔开庭审理。去年2月,华为以未经许可使用光传输网络等12项专利为由在美国德州东区和西区法院起诉Verizon,据称索赔金额超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4亿元)

Verizon方面则回应称是华为用了Verzion的两项专利,还指责华为要价太高,违反承诺,没有为技术授权提供公平合理条件。按照华为的说法,案中涉及的三项专利是国际电信联盟网络行业标准G.709的关键组成部分,可以提高网络传输效率。

6、天链一号05星发射成功,中国第一代中继卫星圆满收官

昨日23时5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天链一号05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至此,我国第一代数据中继系列卫星圆满收官。

天链一号05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抓总研制,是我国第一代中继卫星系统的第4颗装备星,其使命是维持我国第一代中继卫星系统的完整性,保证系统的覆盖率和服务能力不下降;为航天器用户和相关平台等其他用户提供数据中继、测控信息传输和测定轨服务,满足日益增长的新用户使用需求。

7、五角大楼终止争议性100亿美元JEDI合同

据外媒报道,经过数年世界上最大的云基础设施公司的争夺,五角大楼终于在今日(当地时间7月6日)终止了有争议的赢家通吃、100亿美元的JEDI合同。该合同采购过程始于2018年,要求RFP为五角大楼处理云基础设施战略的100亿美元、十年的合同。最终,亚马逊和微软进入决赛,且最终微软胜出。但亚马逊认为自己拥有更先进的技术,只是因为前总统对时任CEO、《华盛顿邮报》的所有者杰夫·贝佐斯公开表示蔑视而导致交易失败。

而这次,五角大楼取消了2019年授予微软公司的100亿美元云计算合同,并打算分拆给微软和亚马逊两家公司。

8、贝佐斯财富超2100亿美元创纪录

受到美国防部取消微软的100亿美元云合同消息的利好提振,亚马逊股价周二上涨4.7%,推动全球首富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净资产达到创纪录的2110亿美元。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亚马逊股价在周二的上涨使得贝佐斯的净资产增加了84亿美元,总净资产为2110亿美元。

今年1月,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净资产曾短暂达到过2100亿美元。而现在,马斯克的净资产为1810亿美元,排名第二,比贝佐斯落后300亿美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