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拒绝合作后,广汽集团官宣与华为联手打造豪华车型

小波点 3年前 (2021-07-15)

后续双方将联合开发首款中大型智能纯电SUV车型,并计划于2023年底量产。

上汽拒绝合作后,广汽集团官宣与华为联手打造豪华车型

近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同意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华为(AH8车型)项目的实施,后续双方将联合开发首款中大型智能纯电SUV车型,并计划于2023年底量产。

上汽拒绝合作后,广汽集团官宣与华为联手打造豪华车型

从广汽集团发布的消息来看,AH8 车型定位为中大型智能纯电 SUV,搭载 L4 自动驾驶。该车型汇聚了广汽集团和华为双方在制造、技术、渠道等多方面的优势,届时将会冲击豪华纯电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双方在该项目中投入高达8亿人民币,并各自投入超百人的研发团队共同办公。

另外此次合作,广汽与华为将基于广汽GEP3.0底盘平台、华为CCA(计算与通信架构)构建的新一代智能汽车数字平台,搭载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一系列智能汽车。

上汽拒绝合作后,广汽集团官宣与华为联手打造豪华车型

然而这边广汽集团与华为合作,另一边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却在 6 月 30 日的股东大会上曾表示:" 与华为合作自动驾驶是不可接受的,因为这就相当于华为给我们整车设计方案,它成了灵魂,上汽只是个躯壳。"

不过上汽集团拒绝的并不是与华为的合作,而是拒绝由第三方公司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拒绝“躺平”。并且陈虹还有下半句话“上汽集团与百度和华为都有很多合作与华为在5G方面和互联网生态方面也有很多合作项目华为‘我们’很熟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