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UDE|Mini/MicroLED显示产业2021年半年度盘点与展望

IM2MakerOpr 3年前 (2021-07-19)

第二届Mini/Micro LED TechDays显示技术周活动,将于2021年7月30日- 8月1日在上海与UDE2021同期举办

就在UDE|Mini/MicroLED显示产业2021年半年度盘点与展望

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新型显示产业政策不断加速出台,新型显示产业已经成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据统计,2020年我国新型显示产业直接营收达4460亿元,全球占比达40.3%,产业规模居全球第一。截止到2021年第一季度,我国新型显示产业总投资已超过1.3万亿元。在此背景下,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CMMA)秉承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新型显示产业的战略支撑,大力助推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

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CMMA分会指导,舜联智库联合Omdia共同主办的第二届Mini/Micro LED TechDays显示技术周活动,将于2021年7月30日- 8月1日在上海与UDE2021同期举办。本次活动将邀请超过300家产业链上下游骨干企业,并邀约超过5000名产业链合作伙伴、500家媒体和30万科技爱好者参加。

第二届Mini/Micro LED TechDays显示技术周将在2020第一届全球Mini/Micro LED TechDays显示技术周基础上推陈出新、力求突破,打破传统会议模式,开创“成果展示 + 领袖峰会 + 商业合作 + 投资对接”的新模式,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政用产学研投协同,大中小企业融合创新,致力于下一个5年的互融共生。本次活动打破地域界限,汇聚全球产业链顶级大咖共同探讨Mini/Micro LED新型显示产业最为前沿和最热点的话题,是一场融合产业CEO、CTO、采购、市场、技术、销售等企业关键参与岗位共同交流的嘉年华。2021年7月之夏,第二届Mini/Micro LED TechDays显示技术周将成为2021年Mini/Micro LED领域最强年中盘点和最具行业前景展望的盛会。

Mini/MicroLED产业界2021上半年最强盘点

第二届全球Mini/Micro LED显示技术周同期举行的最大规模盛会——第二届全球Mini/MicroLED显示领袖峰会将邀请30多位全球Mini/Micro LED显示界最重量级嘉宾到场为与会者分享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2021年最强年中盘点,重点包括:

近5年Mini/Micro LED的全球出货情况及全球产业分布;

Mini/Micro LED产业链上中下游当前发展竞争态势;

Mini/Micro LED终端应用技术突破创新情况;

如何寻找Mini LED背光应用的蓝海,该不该入以及何时入局Mini/Micro LED;

如何提高Mini LED的分区、如何做高规格如何能Cost-down;

Micro LED显示产品的实现过程难点,即如何通过与上游企业合作开发芯片技术、攻克巨量转移技术、提高驱动IC性能等方式,完成技术难关的突破,布局Micro LED显示产品;

如何使用更有利的封装技术使得显示屏能够呈现卓越的显示画质,以 COB、COG作为其载体,并发挥其优势 ;

如何利用绝对计量,以及人工智能相关算法,在Mini和Micro LED领域运用做优化,并通过技术平台,完成整个工业机器视觉二维软化的平台化;

Micro LED显示相关的巨量转移、颜色转换及全彩显示技术;

5G+8K等基础设施的建设逐步完善,Mini/Micro LED的跨界融合现状等……

更多年中盘点内容敬请关注第二届全球Mini/Micro LED显示技术周全球领袖峰会,你将会有更多值得拥有的收获。

Mini/MicroLED产业界2021下半年最具前瞻展望

2020年是Mini LED背光的商用元年,2021年是Mini LED的起量之年,也是Micro LED商业应用的探索之年。TCL、创维、康佳、LG、三星、乐视、小米等相继发布Mini LED背光产品。京东方、利亚德等也相继展出Micro LED惊世之作。

据Omdia数据统计,我国2020年Mini LED背光电视的出货量不到100万台,2021年Micro LED显示设备全球出货量预计250万台,2027年Micro LED显示设备预计全球出货量将超过1136万台。随着其技术的不断成熟,2021年势必成为Mini LED商业落地的发力之年。

但是,当下,Mini/Micro LED还有很多的技术、成本等问题亟待解决。未来5年,Mini/Micro LED的市场应用还有许多问题值得探讨,第二届全球Mini/Micro LED显示领袖峰会的重量级演讲嘉宾共同就Mini/Micro LED前沿及更多预测问题进行探讨,重点包括:

Mini LED背光电视市场大预测;

Mini LED背光车用市场大预测;

Micro LED家用市场的爆发时间点?

如何挖掘MiniLED背光应用的蓝海?

Mini LED背光显示的发展趋势?

未来5年,Micro LED直显市场的市场渗透率及产值预测?

Mini/MicroLED带给发光材料、驱动IC、封装等材料商的机遇?

COB、COG哪个会成为Mini/MicroLED显示技术界的主流?

风起云涌,看头部厂商MiniLED背光显示领域大咖预判,TCL、三星和华为对MiniLED背光的判断及战略规划等……

第二届全球Mini/Micro LED TechDays显示技术周活动概况

指导单位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 (CMMA)

主办单位

舜联智库、Omdia

战略支持单位

利亚德、TCL、海信、华为、三星、小米、创维、康佳、荣耀、京东方、TCL华星、惠科、艾比森、阿尔泰、三安、华灿、 瑞丰、晶台、木林森、诺瓦科技

会议日程如下:

就在UDE|Mini/MicroLED显示产业2021年半年度盘点与展望

就在UDE|Mini/MicroLED显示产业2021年半年度盘点与展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