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芯CEO否认英特尔300亿美元收购案

jh 3年前 (2021-07-20)

格芯CEO表示:只是市场的猜测。

格芯CEO否认英特尔300亿美元收购案

上周,英特尔计划300亿美元收购芯片代工巨头格芯的新闻在半导体圈内引起了热议。消息传出之后,格芯CEO汤姆・考尔菲尔德回应了收购新闻并予以了否认。

当地时间周一,格芯CEO汤姆・考尔菲尔德 (Tom Caulfield)回应了英特尔收购的消息,称英特尔洽谈收购的消息只是推测而已,并且否认与英特尔有这方面的讨论

在接受采访时,考尔菲尔德表示:“我们没有就此展开任何讨论。”并称公司仍将坚持明年的IPO计划。他还对芯片制造行业做出了乐观的预测,当前的需求可以支持大量的产出。他指出:“这个行业必须在未来8年内翻一番。”

格芯CEO否认英特尔300亿美元收购案

考尔菲尔德表示,目前公司正在推进IPO上市事宜,因此市场上传出许多传闻。

此前有报道称,英特尔的收购很可能直接越过格芯,直接和格芯的母公司——阿联酋穆巴达拉投资基金进行谈判,后者在格芯身上投入数百亿美元也未能获得预期的回报,因此早就希望脱手。因此有人推断,格芯除了不承认收购案之外,可能对该事并不知情。

格芯CEO否认英特尔300亿美元收购案

但无论怎样,英特尔300亿美元收购格芯的事情已经在国际半导体市场引起了巨大影响。如果收购完成,会重塑全球晶圆代工市场格局,对于竞争对手AMD来说也会产生影响。虽然AMD早已将订单重心移向了台积电,但格芯依然是长期代工合作伙伴,要是真被收购了,那么或多或是影响AMD和格芯的关系。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