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贝索斯上天,国内中科院发布空间科学卫星成果

小波点 3年前 (2021-07-20)

根据中科院发布,3颗卫星均全部都取得了重大的成果。

国外贝索斯上天,国内中科院发布空间科学卫星成果

近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对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中部署的3颗卫星最新重大科学成果进行了集中发布

据悉,该专项一期于2011年正式立项实施,部署了悟空”“墨子号”“实践十号”和“慧眼”科学卫星;专项二期于2018年正式立项启动,除已发射的“太极一号”和“怀柔一号”卫星之外,还部署了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爱因斯坦探针和太阳风-磁层相互作用全景成像卫星等空间科学卫星计划。

根据中科院发布,3颗卫星均全部都取得了重大的成果:

我国首颗空间引力波探测技术实验卫星“太极一号”目前已完成全部预设实验任务,实现了我国迄今为止最高精度的空间激光干涉测量,完成了国际首次微牛量级射频离子和霍尔两种类型电微推技术的全部性能验证,并率先实现了我国两种无拖曳控制技术的突破。

国外贝索斯上天,国内中科院发布空间科学卫星成果

我国首颗微重力科学实验卫星“实践十号”首次实现了在微重力条件下细胞胚胎至囊胚的发育,揭示了影响太空环境下哺乳动物早期胚胎发育的关键因素。研究人员还通过在微重力环境下开展颗粒流体实验,获取了颗粒分聚现象的微观结构和动力学关联,对需要混合或分离的工业过程具有借鉴意义。

国外贝索斯上天,国内中科院发布空间科学卫星成果

我国首颗大型X射线天文卫星“慧眼”首次清晰观测到了黑洞双星爆发过程的全景,揭示了黑洞双星爆发标准图像的产生机制。此外,“慧眼”完整探测到第24太阳活动周最大耀斑的高能辐射过程,为理解太阳高能辐射随时间演化提供了新的观测结果。

国外贝索斯上天,国内中科院发布空间科学卫星成果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王赤表示,未来将继续在有基础有优势的极端宇宙、时空涟漪、日地全景、宜居行星等方向上,加强对空间科学重大科学问题的前瞻部署,通过空间科学探索不断拓展认知宇宙的新边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