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贝索斯成功上太空;报告称最早2025年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可能断供

jh 3年前 (2021-07-21)

在本次NS-16任务完成预定飞行后,蓝色起源计划在今年进行另外两次载人飞行。

1、世界首富贝索斯成功上太空

北京时间7月20日晚间21时,在美国西得克萨斯州沙漠深处的蓝色起源1号发射台,身价2000多亿美元的世界首富,57岁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乘坐蓝色起源公司新谢泼德火箭搭载的飞船,成功越过100公里高的卡门线(太空与大气层的边界线)进入太空,在失重环境下停留了约3分钟后,返回地球并顺利完成软着陆,这次发射也是新谢泼德火箭的第16次飞行。

在本次NS-16任务完成预定飞行后,蓝色起源计划在今年进行另外两次载人飞行,下一次预计在9月底或10月初。

2、特斯拉投资比特币的15亿美元纸面收益化为乌有

据美国《财富》杂志估计,随着比特币价格跌破3万美元,特斯拉投资比特币一度收获的近15亿美元纸面收益已经化为乌有。

今年2月,特斯拉宣布投资15亿美元购买比特币,据《财富》杂志估计,该公司在今年年初到2月初之间购买了46000枚比特币,平均价格为32600美元。到了今年4月,特斯拉披露在一季度出售了所持10%的比特币,即4600枚左右,平均售价为59100美元,接近比特币的历史高点。这笔交易为该公司带来了2.72亿美元的收入,第一季度实现了1.01亿美元的税前利润。

3、英特尔旗下Mobileye在纽约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据报道,英特尔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企业Mobileye已经开始在纽约市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当地时间周二,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农·沙斯华(Amnon Shashua)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正是我们选择纽约市作为下一个扩建试验场的原因之一,因为这座城市的交通环境充满了挑战。”

Mobileye公司总部位于耶路撒冷,2017年被英特尔公司收购。自成立以来,该公司一直在东京、巴黎、上海和底特律等城市测试其自动驾驶技术,并在这些城市中都建立了自动驾驶车队。此前,该公司获得了纽约市的自动驾驶测试许可,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这些测试车辆中,该公司必须要配备人类安全员。

4、美银:最早2025年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可能断供

根据美银全球研究部门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全球电动汽车行业面临一个迫在眉睫的威胁,其电池供应最早可能在2025年耗尽。该报告称:“我们更新的电动汽车电池供需模型显示,2025-26年间,全球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可能出现“售罄”的情况。全球电动汽车电池运行率将达到85%。”

该报告指出,美银预计,随着所有市场的电动汽车普及率持续上升,全球电池短缺将在2026年至2030年期间进一步加剧,反映出电动汽车行业的前景“日益乐观”。

5、IBM二季度营收187.5亿美元同比增3%,3年来最大增长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IBM公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IBM第二季度营收为187.5亿美元,同比增长3%;净利润为13.3亿美元,同比下降3%;每股收益为2.33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2.29美元。财报发布后,IBM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近4%。

得益于云计算服务需求强劲,IBM公布了三年来增长幅度(3%)最大的季度营收,并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6、苹果公司最终同意从8月起在韩国LG零售店销售iPhone

据韩国《先驱经济日报》报道,LG公司已同意从8月起在韩国的 "LG Best Shop"销售苹果的iPhone、iPad和Apple Watch。这意味着苹果产品将在全国400家LG商店销售。

作为双方协议的一部分,所有Mac电脑都不在销售范围内,因为LG的笔记本电脑产品与苹果电脑有竞争关系。LG电子最近宣布退出智能手机业务,当它在本月底完全退出移动业务时,之前用于营销其手机的零售空间将被空置。与此同时,苹果公司看到了一个增加其在韩国零售业务的机会,因此两家公司开始了谈判。

7、中科院集中发布一批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科学成果

昨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集中发布“太极一号”“实践十号”“慧眼”3颗卫星的最新科学成果。涵盖了空间引力波探测、微重力科学实验、黑洞爆发观测……

根据发布,我国首颗空间引力波探测技术实验卫星“太极一号”目前已完成全部预设实验任务,实现了我国迄今为止最高精度的空间激光干涉测量,完成了国际首次微牛量级射频离子和霍尔两种类型电微推技术的全部性能验证,并率先实现了我国两种无拖曳控制技术的突破。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王赤表示,未来将继续在有基础有优势的极端宇宙、时空涟漪、日地全景、宜居行星等方向上。

8、被国家网信办要求整改后,搜狗、讯飞输入法重新上架

近日,下架整改近一个多月的“搜狗输入法”和“讯飞输入法”已在各大Android应用商店内重新上架。今年6月11日,搜狗输入法、讯飞输入法、QQ输入法因未完全满足5月1日国家网信办关于个人信息收集违规问题通报的整改要求,已被多家应用商店下架。

重新上架的搜狗输入法和讯飞输入法有着明显的改变。以搜狗输入法为例,用户使用新版输入法需要进行“完全体验模式”或“基础打字模式”的选择,前者需要将拼音、文字等上传至云端,后者则不收集任何数据即可使用文字、符号等基本打字服务,但会导致诸如皮肤、表情等服务的缺失。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