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内进一步受到芯片围堵的情况下,光刻机巨头阿斯麦Q2财报迎来业绩高光

小波点 3年前 (2021-07-22)

国内芯片将进一步受到围堵,目前白宫官员要求荷兰政府,限制向中国出售极紫外光刻机(EUV),理由是所谓的“国家安全”。

在芯片围堵的情况下,光刻机巨头阿斯麦Q2财报迎来业绩高光

近日,荷兰光刻机设备生厂商阿斯麦(ASML)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

据财报显示,阿斯麦公司Q2净销售额40.20亿欧元,上年同期为33.26亿欧元,同比增长20.87%;净利润为10.38亿欧元,上年同期为7.51亿欧元,同比增长38.22%。

其他数据显示,净新增订单额达到83亿欧元,去年同期为11亿欧元,新增订单额同比增近7倍。新增订单中包含有49亿欧元的极紫外光刻机(EUV),使得公司的整体订单量达到175亿欧元。

在芯片围堵的情况下,光刻机巨头阿斯麦Q2财报迎来业绩高光

此外,该公司宣布了一项新的股票回购计划,该计划将从2021年7月22日到2023年12月31日期间执行。

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阿斯麦计划回购至多90亿欧元的股票,其中包括总计不超过45万股的股票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公司计划注销剩余的回购股票。

在芯片围堵的情况下,光刻机巨头阿斯麦Q2财报迎来业绩高光

对于未来,阿斯麦预计第三季度净营收 52 亿至 54 亿欧元,市场预估为 46.9 亿欧元,阿斯麦还将全年营收增长目标提高约 35%。

另外国内芯片将进一步受到围堵,目前白宫官员已与荷兰政府进行交涉,要求荷兰政府限制向中国出售极紫外光刻机(EUV),理由是所谓的“国家安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