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回归A股今日上会:拟募资544亿

jh 3年前 (2021-07-22)

如果过会成功,国内三大运营商将齐聚A股。

中国电信回归A股今日上会:拟募资544亿

从证监会官网获悉,国内三大运营商之一的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信”)将于今日(22日)在发审委上会,审核上交所主板上市,中金公司、中信建投为其联席保荐人。若今日中国电信成功过会,那么距其实现“A+H”两地上市仅一步之遥。

据招股书显示,中国电信拟公开发行A股数量不超过120.93亿股,拟募集资金544亿元,其中114亿元用于“5G产业互联网建设项目”、270亿元用于“云网融合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项目”、以及160亿元用于“科技创新研发项目”。

中国电信回归A股今日上会:拟募资544亿

从经营层面来看,2020年,中国电信实现营收3899.39亿元,同比上涨4.7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8.55亿元,同比上涨1.63%。

招股书更新的财务数据显示,预计2021年1-6月实现营收2136.06亿元-2184.17亿元,同比增长幅度约11%-13.5%,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75.76亿元-178.55亿元,同比增长幅度约26%-28%,增速有较大提升。

随着5G业务红利期即将来临,回归A股以募集更多资金一方面可以缓解市场对于运营商资金压力的担忧,另一方面也是为5G建设及公司自身战略转型助力。得益于此,预计中国电信上半年营收逾2000亿。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国电信回归A股并非单纯的融资,起因是因为2020年底纽交所对国内三大运营商的“制裁”事件

2020年12月31日,纽交所称根据行政命令,将对在该所上市的三家中国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启动退市程序。

中国电信回归A股今日上会:拟募资544亿

此事虽有所反转,但美国监管部门依然维持原判。今年1月11日,纽交所暂停了该三家中国电信企业的美国存托股份买卖。

在纽交所退市的2个月后,中国电信于今年3月份正式发布公告宣布将回归A股,不到5个月,中国电信回A之路十分顺畅。

值得一提的是,除中国电信之外,中国移动也在今年5月份发布公告宣布将A股上市,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将与早已登陆A股多年的中国联通“会师”。

总体来说,在当前的5G红利期,中国电信回归A股也正是为积极发展客户业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