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para VR:用头显连接虚拟世界,带给玩家VR社交新体验

jh 3年前 (2021-07-23)

很快我们就能在电影般的世界里打造自己专属的数字世界。

在电影《头号玩家》里,身处贫民窟的主人公借助VR头显,穿越现实世界来到一处名为“绿洲”的虚拟场景。在这个虚构场景中,主人公与身处世界各地的玩家展开一次又一次跨越距离的冒险。同时并没有影响现实世界。

虽然电影设定里这套设备在遥远的2045年,但其实这种黑科技早已在我们身边。

在全新VR品牌arpara的媒体品鉴会上,镁客网亲身感受到5K VR头显的神奇体验,也欣赏到arpara在元宇宙领域的独特布局理念。

不再”笨重“的VR头显

从2020年开始,VR/AR领域迎来Facebook、苹果等多家科技巨头的青睐,正是因为5G带来的全新应用场景,经历过低谷的VR市场看到了复苏的迹象。

arpara VR:用头显连接虚拟世界,带给玩家VR社交新体验

作为一家全新的VR设备产品公司,arpara在这次VR热潮中强势突围,其最新推出的arpara 5K VR头显在国内外都有不错的市场反响。

据arpara产品研发负责人刘晓岩介绍,arpara VR头显最大的升级在于解决视觉的问题。

arpara VR:用头显连接虚拟世界,带给玩家VR社交新体验

从具体参数来看,arpara VR头显仅有200克重量,并且配备一块超高ppi的5K显示屏。值得一提的是,这块显示屏是一块120Hz高刷新率Micro-OLED显示屏,这放在手机领域也十分优秀。

从镁客网实际体验来看,arpara 5K VR头显在播放视频时确实能感受到清晰、细腻的画面,并且没有传统VR设备的颗粒感和纱窗感,在整个试戴过程中,也没有感到不适。在使用时arpara 5K VR头显稍有漏光现象,不过对实际体验感影响不大。

刘晓岩表示:打磨硬件产品是目前最主要的任务。通常VR中只需要保持眼睛正中心部分清晰,周围的画质是次要的,而为了解决边缘模糊问题,接下来arpara将优化面罩和镜片。

目前,arpara的镜片在手工打造阶段,还未实现工业化量产,量产后将进一步提升性能,优化图像边缘变色等问题。

近年来,在Quest和Quest 2的带动下,消费者看到了无线式VR一体机的优势。在未来,arpara也会将重点放到一体机的研发上。

arpara VR:用头显连接虚拟世界,带给玩家VR社交新体验

arpara品牌负责人陈治艳表示,从硬件层面,用户需要有一个接纳的过程。所以arpara希望从分体机头显开始,第二步推出一体机,并且希望通过分体式版本来吸引第一批专业级玩家,通过这些优质的种子用户来向一体机引流,完成破圈。

arpara带来的全新宇宙

解决完硬件问题之后,生态内容建设同样是VR领域不可避开的。

目前arpara已经和各大视频网站进行合作,毕竟支持《半条命Alyx》等steam 3A VR游戏。

但也有部分消费者表示:如果只是看电影和玩游戏,那我何必需要购买VR设备?

arpara告诉我们答案:没有内容,我们自己创造内容。

这就是arpara打造出的虚拟世界——arparaland。

在科技界,这种脱胎于现实世界,又与现实世界平行、相互影响的虚拟世界被称为Metaverse(元宇宙)。事实上,每个心存科幻梦想的人都在脑海中构思过这个虚拟世界。时间拉回到1992年,一部名为《雪崩》的科幻小说第一次向读者展示出这种始终在线的虚拟世界。人们在这个虚拟世界中可以做任何事,除了吃饭,睡觉。

arpara VR:用头显连接虚拟世界,带给玩家VR社交新体验

进入2021年以后,这个全新的概念逐渐在科技、游戏圈内爆红,并且引来了创投界的极大兴趣。扎克伯格评价:它将会颠覆未来的人类社会,英伟达CEO黄仁勋则认为它会开启下一个游戏时代。

如果我们深究核心,元宇宙的魅力在于人的活动从现实空间移植到了虚拟空间。

在这个在线世界中,每位用户都有着自己独一的虚拟身份,可以通过声网提供的实时音频、视频等服务,实现协同办公、开会、演讲,甚至摸鱼聊天。

根据元宇宙第一股Roblox的定义,元宇宙有八大特性:身份、朋友、沉浸感、低延迟、多元化、随时随地、经济系统、文明。如果说移动互联网时代是对人有效时间的填充,那么元宇宙则是对人生活空间的扩展,在此基础上所产生的新需求具有巨大的想象空间。

现在来看:大潮之下,已经有人在进行这些基础设施的探索,有人在解决卡顿和延迟、有人在提供内容,arpara则是提供人们进入这个世界的入口。

arpara虚拟平台负责人孙蓬阳介绍道,从整个规划来看,游戏只是arparaland的一部分,这个世界本质是一个社交平台。

在整个VR世界中,用户可以将任何想法内容加入其中,未来arpara可能会从专业创造者、艺术家和各种各样的体验性玩家入手,并不断将参与其中的人群进行扩大。

arpara VR:用头显连接虚拟世界,带给玩家VR社交新体验

从内容供给上,arparaland采用的是一种类UGC模式,向用户提供各种开发工具,让用户自主进行开发。这就好比《我的世界》一样,arparaland是一个艺术创造的平台。

总体而言,构建元宇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系统,它需要高速率、低延迟、超大连结的通讯环境,海量的数据处理、云端实时渲染以及智能运算等等。而正是伴随着VR/AR、5G、AI等技术的日趋成熟,才让过去这个虚无缥缈的概念,如今有了被实现的可能。

在微软、腾讯、字节等公司均在元宇宙相关产业链上进行投资布局的背景下,竞争已经开始,我们也十分期待能看到arparaland给我们带来的惊喜。

结语

作为一家积极投身VR赛道的公司,我们看到了arpara在VR元宇宙方向上的努力。

就目前而言,VR硬件产品依然是一条困难的赛道。但刘晓岩表示,虽然困难但这是条正确的路,在打造出用户期待的硬件设备之后,可以改变用户对于传统数码设备的认识,并且培养创造世界的热情。

在未来,VR设备就如同如今的智能手机一样,将成为一个流量入口,同时,VR游戏、影视产品也会更加沉浸、真实。在arpara一体机成熟之后,arpara还将继续提升设备显示分辨率,并且推出触感背心和手套、体感背心等等,让用户可以更加真实的感受到arparaland的世界。

相信随着arpara品牌运营的展开,我们很快就能在电影般的世界里打造自己专属的数字世界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