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获假释,智能手机和芯片制造等困难重重

小波点 3年前 (2021-08-11)

目前,政界、民众以及更广泛的商界都越来越支持批准李在镕假释。

因受贿和挪用公款等罪名入狱的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副会长李在镕已经获准假释,预计12日出狱,而他是否能接受三星管理事务,也是备受舆论关注。

据此前,法务部今年2月作出的处罚决定,即使到2022年7月李在镕刑期结束,之后的五年内,他也会被限制就业,无法接手三星的管理事务。

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获假释,智能手机和芯片制造等

自李在镕入狱以来,三星一直在推迟进行大规模投资或并购决策,这引发了很多人的担忧,即三星可能会在全球激烈的竞争中落后。

目前,三星已经宣布将投资171万亿韩元(合1514亿美元)加强系统半导体领域的实力,不过由于李在镕入狱,因此工厂如何选址等一系列事务都无法正常进行。

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获假释,智能手机和芯片制造等

在全球芯片供应短缺的情况下,台积电宣布计划未来三年投资1000亿美元,在全球范围内建设新工厂,并且台积电也在评估在德国建设新厂。此外,英特尔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投资200亿美元,扩大先进芯片制造能力。不久前还传出,英特尔计划斥资 300 亿美元收购全球第四大代工格芯。

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获假释,智能手机和芯片制造等

并且一位企业界人士8日表示,“职业经理人可以开展日常经营活动,但很难做出大规模投资或并购的决策。”这也是三星重大投资项目一再被推迟的原因所在。

如今,除韩国经济团体外,韩国社会各界团体和人士也纷纷呼吁政府赦免李在镕,包括宗教、政府人员,青瓦台网站上也不断上传关于赦免李在镕的请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