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小米汽车项目正积极落户武汉;realme将首发联发科天玑810

jh 3年前 (2021-08-12)

自小米正式宣布造车开始,武汉方面就一直积极开展与小米集团的对接工作。

1、武汉市商务局:正积极对接推进小米汽车项目落户武汉

近日,武汉市商务局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渠道回应市民提问时表示,武汉市招商部门前期已与小米公司进行了交流,目前正在与该公司积极对接和推进小米汽车项目落户武汉。

自小米正式宣布造车开始,该平台上就出现了建议武汉市政府引入小米汽车的建议。4月初,武汉市商务局就回复此类市民留言表示,武汉市一直与小米集团合作紧密,自3月30日小米智能汽车业务正式立项后,市商务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开展与小米集团的对接工作。

2、7月中国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排名:宁德时代独占一半市场

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的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前5名有:宁德时代(50.1%)、比亚迪(16.8%)、中航锂电(6.8%)、国轩高科(5.5%)、亿纬锂能(2.5%)。宁德时代以超50%的市场份额,占据7月份国内汽车动力电池市场半壁江山,继续零跑中国动力电池产业发展。

此前网络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装机量TOP10客户依次为蔚来汽车、宇通客车、小鹏汽车、特斯拉、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广汽乘用车、理想汽车、东风汽车和北京汽车。前十客户装机电量15.28GWh,占宁德时代装机总电量的51.1%,占比超5成。​不过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格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且随着国产特斯拉开始采购宁德时代电池,今年宁德时代的大客户企业,肯定也会有特斯拉的身影。

3、消息称小马智行暂缓通过SPAC赴美上市计划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小马智行(Pony.ai)已经暂缓了通过SPAC以120亿美元估值赴美上市的计划。知情人士称,这家由丰田汽车支持的初创公司将寻求通过私募融资,估值为120亿美元。该知情人士还补充道,该公司仍希望赴美上市。

小马智行在美国和中国都有业务,尤其是在北京和广州等城市均保持着重要的行业影响力。在这些城市,小马智行推出了通勤试点项目,并与中国国有汽车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此前,小马智行一直在与VectoIQ Acquisition II开展独家谈判,希望能通过合并完成上市。

4、Counterpoint数据显示,中国手机市场创下2012年以来最低季度销量

来自Counterpoint的月度市场数据Market Pulse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为7500万部,环比下降13%,同比疫情更严重的去年还下降了6%,成为2012年以来的最低季度销量。中国的智能手机销量迎来寒冬,成为2012年以来最惨淡的第二季度销量。

对于2021年第二季度销量下滑的原因,分析师指出,华为是一个强大的品牌,其留下的市场空白并不能被其他原始设备制造商立即填补,许多用户仍然选择保留手中的华为设备,而不是转向其他厂商。此外,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市场已经相当成熟,需求比较疲软,用户的主要需求是换机需求。4月和5月的持续下滑趋势在618的影响下,销量才有所反弹。

5、国产新冠灭活疫苗第三针数据公布:可在3岁以上人群中诱导较强抗体反应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披露,其新冠灭活疫苗已在国内完成18岁以上、3至17岁人群Ⅰ/Ⅱ期临床试验。 结果显示其新冠灭活疫苗在3岁以上人群中接种3剂后,安全性与耐受性良好,并能够诱导较强的抗体反应。

面对传染性更强的变异毒株,从长远角度而言,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接种第3剂能够更好地强化对抗新冠病毒的能力。

6、联发科天玑810登场,realme拿到首发权

昨日,联发科发布了天玑810芯片。realme印度首席执行官Madhav Sheth在推特发文问粉丝:“你们想要realme首发天玑810处理器吗”?这意味着realme拿到了天玑810芯片的首发权,GSMArena爆料称首发天玑810芯片的机型是realme 8s。

据悉,联发科天玑810芯片基于6nm工艺制程打造,CPU主频为2.4GHz的ARM Cortex-A76大核,支持先进的拍照特性,包括与虹软科技(ArcSoft)合作的AI-Color技术,以及在暗光环境下的降噪技术。

7、贝尔实验室关联企业起诉苹果侵犯多项专利

近日,苹果公司又遭遇了一起专利侵权诉讼,贝尔实验室的“远亲”贝尔北方研究公司(BNR)手握与基础移动无线技术相关的多项专利对iPhone制造商提起诉讼。BNR向美国德克萨斯州西区地方法院提起诉讼,对苹果的iPhone、iPad和相关无线产品提出了总共10项专利的索赔。

BNR在2018年6月给首席执行官Tim Cook的信中通知苹果公司其拥有的财产可能受到侵犯。那封信将iPhone X、iPadPro、MacBookAir、MacBook Pro和iMacPro列为侵权产品。BNR以无法弥补的伤害为由,要求对侵权产品发出禁令,并要求赔偿损失和法庭费用。

8、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获假释

三星电子会长(Samsung Electronics)李在镕(Lee Jae yong)将于12日获得假释,而韩媒报道,李在镕主要面临四大任务:疫苗供应短缺、投资、智能手机战略、芯片制造。

随着李在镕假释出狱,三星应该能够解决一些目前悬而未决的任务。韩国法务部长官朴范界(Park Beom-kye)表示,政府之所以决定允许李在镕假释,主要是因为三星在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经济动荡之下能够采取关键措施。三星集团的总市值占到韩国所有企业总市值的30%,该公司缴纳的法人税占到全国的20%,在韩国雇佣了30万名员工。李在镕的假释引发了大众舆论关于“特殊待遇”的指责。这也给了李在镕更大的压力,因为他必须要证明韩国政府出于经济考虑对他的假释是确有必要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