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密架构演进,2021GIAC全球互联网架构大会圆满结束

IM2MakerOpr 3年前 (2021-08-17)

7月30-31日,由知名软件培训公司msup和高可用架构社区联合主办的GIAC全球互联网架构大会,在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顺利召开。

深度解密架构演进,2021GIAC全球互联网架构大会圆满结束

本届峰会汇聚了一线互联网企业首席架构师及技术型企业CTO为主的讲师,聚焦当前最受关注的24个主流架构技术方向落地实践,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架构师参与,共话架构师的技术架构能力、业务拓展能力,打造分享及讨论平台,帮助、指导参会者了解和改进互联网构建方式。

深度解密架构演进,2021GIAC全球互联网架构大会圆满结束

大会共有86位演讲嘉宾带来了精彩的分享,现场人员爆满,座无虚席,各位讲师分享了架构、AI及管理领域的案例干货及见解,参会者就各种前瞻性问题把大会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下面跟随小编的脚步,整体回顾下本次大会的精彩瞬间吧!

6大专场精彩纷呈,传递最佳实践经验

本届大会分为6大分会场,高峰时期会场内比肩接踵,其中低代码、微服务、云原生、软技能、团队效能、高可用架构等热门专场一座难求,吸引了大批参会者,收获了不少好评,不少参会者反馈,实用案例较多,受益匪浅。

专场演讲嘉宾皆来自互联网巨头的技术负责人,微软、亚马逊、腾讯、字节跳动、阿里、百度、快手、美团、B站、自如等架构师悉数亮相,立足业内前沿,深入架构设计,拓展了大家的技术深度和宽度。

携手合作伙伴共创,提升用户参会体验

本次大会共有msup、腾讯云、数列科技、智臾科技、七牛云、NebulaGraph、HashData、声网、AfterShip、极光、PingCode、智联招聘、ShowMeBug、个推、网易易盾等十多家企业参展,各家展商都携趣味礼品亮相,在大会休息之余引起了众多参会者的兴趣。此外,现场更有抽取Apple AirPods、小米无线鼠键套装、小米米家小夜灯等大奖活动,提升了文化氛围。

深度解密架构演进,2021GIAC全球互联网架构大会圆满结束

社交晚宴,高效链接行业资源

7月30日晚,GIAC组委会特邀讲师与部分参会者,在乐队声中正式开启了“大湾区架构师之夜”。在晚宴上,GIAC主办方msup创始人兼CEO刘付强首先致辞,高可用架构社区发起人Tim Yang、PingCAP 联合创始人兼 CTO黄东旭、APISIX联合创始人兼CEO温铭、Apache Dubbo PMC小马哥、SphereEx co-founder,Apache Member 及 Apache ShardingSphere PMC潘娟参与了主题为《未来技术演进》的交流,共同展望未来技术的发展;msup创始人兼CEO刘付强、平安壹账通云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陈亚殊、AfterShip CTO洪小军共同就《技术管理进阶之道》展开了一系列的思考与共鸣。

深度解密架构演进,2021GIAC全球互联网架构大会圆满结束

Speaker Dinner

圆桌讨论中,针对主持人提出的“内卷时代,如何脱离出同质化的竞争?”的问题,陈亚殊介绍了平安金融云的相关经验,在数字化转型全面落地的背景下,金融业务面临的监管压力和经营压力倒推产业升级,云计算作为转型中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也成为金融机构业务敏捷和管理升级的必要选择。基于金融业务相关的特点,平安在云计算的竞争中坚持了自己紧贴金融业务的优势,不断优化和提升监管合规在云计算运营管理领域和技术领域制度层面的落地实践,保障了上云过程中的规范性、合规性;同时,在业务创新上通过上云打破之前存在的“数据墙”,让繁杂的金融业务的各项海量数据在云端有效融合,催生了跨业务的创新方式,释放了云计算带来的技术优势,帮助金融企业加速转型,赋能银行、保险等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创新。

圆满落幕,明年再聚

2021年,第七届GIAC全球互联网架构大会在深圳圆满落幕,我们坚持打造优质的内容、经典的技术案例、前沿的技术实践,致力于帮助参会者用最快的方式了解行业最新趋势与动态。

在这里,十分感谢快狗打车 CTO沈剑、PingCAP 联合创始人兼 CTO黄东旭、平安壹账通云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 陈亚殊、观澜网络(丁香园)CTO 范凯、阿里巴巴达摩院-资深算法专家 李永彬、百度视觉技术部主任架构师 刘经拓、MegaEase CEO 陈皓、业界知名机器学习专家 张栋等8位联席主席;86位讲师以及业内同仁共同把握行业技术走势,与参会者分享2021年最新的实践成果,共同谱绘了AI时代,重构未来连接方式的新篇章。

此外,还要隆重感谢国内知名企业,腾讯云、青云、数列科技、DolphinDB智臾科技、七牛云、NebulaGraph、HashData、声网、AfterShip、极光、PingCode、智联招聘、ShowMeBug、个推、网易易盾、博文视点、日志易、华章图书、图灵社区、清华大学出版社的赞助以及众多合作媒体、社区的支持与信任。

深度解密架构演进,2021GIAC全球互联网架构大会圆满结束

优质的合作伙伴们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