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显市场迎来新玩家,英特尔发布高性能显卡品牌Arc

jh 3年前 (2021-08-17)

买显卡又有新选择了。

独显市场迎来新玩家,英特尔发布高性能显卡品牌Arc

昨日晚间,英特尔公布全新高性能显卡品牌——“Intel Arc”。同时,英特尔中国官方同步宣布,Intel Arc品牌的中文名定为“锐炫”

该系列显卡计划于明年年初上市,这意味着到2022年,电脑游戏爱好者们要更换新显卡时,除了英伟达和AMD,又多了一个新的选择。

独显市场迎来新玩家,英特尔发布高性能显卡品牌Arc

从英特尔提供的消息,Intel Arc脱胎于此前的实验室产品DG2,该系列产品基于英特尔Xe-HPG微架构所打造,融合了此前英特尔Xe-LP、Xe-HP和Xe-HPC 微架构的优势,并且具备高级显卡功能,可以提供出色的可扩展性和计算效率。

据悉,Intel Arc专为消费端打造,涵盖硬件、软件和服务三个方面,其硬件产涉及多代产品,明年发布的第一代显卡代号为Alchemist (谷歌翻译为:炼金术士)。

Alchemist 显卡将采用基于硬件的光线追踪和人工智能驱动的超级采样,为DirectX 12 Ultimate提供全面支持。性能上大约接近目前RX 6700XT和RTX3070的准。

此后英特尔还将包括代号分别为Battlemage、Celestial 和 Druid 的后续几代产品。

此外,英特尔尚未公布更多信息。

独显市场迎来新玩家,英特尔发布高性能显卡品牌Arc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英特尔就展示了其首款针对PC的独立图形显卡 DG1。不过可能 DG1 的功能还不够成熟,因此并不单独出售,而是仅供OEM整机。

英特尔副总裁兼客户端显卡、产品和解决方案总经理 Roger Chandler表示:“几年前,我们开启了显卡业务的探索旅程。今天,我们的显卡业务迎来了新纪元。Intel Arc品牌的推出和显卡硬件代号的公布,标志着Intel致力于为全球游戏玩家和创作者不断打造卓越体验的坚定决心和承诺。我们的团队追求卓越,致力于打造超卓且流畅的体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