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人形机器人被批:就是个笑话

小波点 3年前 (2021-08-23)

并不是所有人都好看特斯拉的新项目。

特斯拉人形机器人被批:就是个笑话

特斯拉首个“人工智能日”的在线发布会上,CEO埃隆·马斯克宣布特斯拉正在开发一个身高1米7左右,56.7公斤重的人形机器人

特斯拉人形机器人被批:就是个笑话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机器人的目的可以消除在房子周围执行最小的、无意识的任务的需要。它将能够完成的一些任务,包括跑杂货店、捡拾家庭物品和其他日常指令。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好看特斯拉的新项目。外媒表示,即使以马斯克的标准来衡量,这也是一场离奇而精彩的把戏。这样一场杂耍表演戏弄了特斯拉怀疑者,满足了粉丝的需求;不仅推高了股价,还能制造出一批引人注目的头条新闻。

特斯拉人形机器人被批:就是个笑话

甚至,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机器人工程讲师卡尔・贝瑞 (Carl Berry)用怀疑的口气说:“坦率地说,是放屁都轻了。我并不是说他不应该做这样的研究,但这种炒作太离谱了。”

说到人形机器人,就不得不提著名的波士顿动力机器人。就在不久之前,波士顿发布了一段人形机器人做出跑酷等高难度的视频,所以,当马斯克信誓旦旦的说将在明年发布特斯拉机器人,肯定会受到一大波质疑。

特斯拉人形机器人被批:就是个笑话

外媒Theverge的一篇分析文章认为,马斯克试图在一年内就超越波士顿动力数十年的技术积累,令人感到惊讶。

那么,马斯克宣布要推出特斯拉机器人,究竟是不自量力,还是纯粹就是“放屁”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