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CEO称将收购其他芯片制造商,行业新一轮整合即将开始

jh 3年前 (2021-08-23)

英特尔的转型之路越走越快。

英特尔CEO称将收购其他芯片制造商,行业新一轮整合即将开始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CEO帕特 · 基尔辛格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球芯片制造业正走向整合。在这种趋势的背景之下,英特尔希望能够收购其他芯片制造商。

早前有报道称,英特尔一直在与美国芯片代工巨头格芯公司(GlobalFoundries)就收购一事进行谈判。但格芯已经提交上市申请,因此双方的收购案最终被搁置下来。

英特尔CEO称将收购其他芯片制造商,行业新一轮整合即将开始

在接受采访时,基尔辛格拒绝对此事置评。不过他说:“并购需要愿意交易买卖家双方达成一致,但我们是一个愿意交易的买家。”

此前在担任EMC集团总裁,以及VMware公司首席执行官期间,基尔辛格参与了大约100次收购,他说希望将自己的这些收购经验带到英特尔。

他表示:“现代芯片生产的经济性使交易成为可能。近年来,尖端芯片制造的成本迅速上升,缩小了该领域的公司数量,并可能促使这些企业最终走上行业整合的道路。”

自基尔辛格出任英特尔CEO之后,一直在推行“代工2.0”计划,因此收购整合其他半导体制造业是战略的一部分,还包括第三方制造,为其他公司生产芯片。

英特尔CEO称将收购其他芯片制造商,行业新一轮整合即将开始

此外,英特尔已经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投资235亿美元以建设新工厂,并在俄勒冈进行30亿美元的扩张计划。

但基尔辛格同时表示,收购并不是他的最主要任务,他的重点是扭转公司的局面。

目前,芯片行业的整合已经持续了很多年。在最近的几笔大型交易中,Marvell在去年收购了Inphi。在过去十年时间里,市场上有十几家企业都拥有先进的芯片制造技术,而如今已经减少到了两三家,因为这是一个极其资本密集型和研发密集型的行业,而且这些影响还在继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