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让城市更美好∣DCChina2021 “5G+新基建”中国国际数智城市创新峰会将于12月在沪召开

IM2MakerOpr 3年前 (2021-08-27)

DCChina2021“5G+新基建”中国国际数智城市创新峰会将于12月9日-10日在中国上海举行。

当前,5G、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急速发展,不断增强“智能”与“城市”的有机融合,互联网发挥互联互通优势,持续推进数字城市建设,现在城市的治理进程已经进入到以数字化治理为显著标志的2.0时代,中国城市的数字化演进还正在不断加速。从疫情出现以来依靠各种“码”的城市治理,再到一网通办的数字化政务趋势,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速度逐渐加快步伐,现如今更加数字化、智能化的城市为市民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在数字城市建设的美好蓝图中,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数字孪生等技术,不仅实现了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融合,也加强了各部门协同合作,快速处理各种突发事件,提高了政府的治理能力和服务能力。《“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设立专章部署“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强调“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根据德勤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在建智慧城市中,我国试点数量占比达到48%,并且随着“新基建”的加速推进和5G 规模化商用,中国智慧城市产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预计到2023 年,产业规模有望突破5843亿元。那么,如何才能发挥城市大脑迅速有效地进行数据管理与运营,并通过科学决策或预案解决城市应急响应问题?数字孪生城市怎样助力实现城市可视化管理?如何更好地守护智能城市、新基建的网络安全及数据安全?

聚焦“数字+城市”的行业痛点与话题进行探讨,由谈思实验室TaasLabs主办的DCChina2021“5G+新基建”中国国际数智城市创新峰会将于12月9日-10日在中国上海举行。DCChina2021将融合产、学、政、研等领域的专家大咖,共话数智城市落地方向,解决城市治理需求痛点,以进一步推动数智城市发展和创新,使科技让城市更美好。

科技让城市更美好∣DCChina2021 “5G+新基建”中国国际数智城市创新峰会将于12月在沪召开

本届峰会持续两天时间,全面聚焦数智城市,干货满满。会议届时将有超过20小时的大会主题专业发言,来自全球的20+行业高层分享经验与见解,内容聚焦5G、新基建、数字孪生城市、城市大脑、智慧城市运营、数字底座、数据安全、交通超脑、“双碳”与新能源、智能电网、城市智慧楼宇和园区等,完全专注服务于数智城市,参会嘉宾可以全方位多角度聆听行业大咖的精彩分享。并且本次活动有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及现场沟通,100多位媒体联合报道,有200余名业界领袖、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和行业巨擘作为参会嘉宾出席,覆盖整个上中下产业链,与一起大家互动讨论,思维碰撞,寻找产业新方向,交流最新产业机遇。

DC China 2021 “5G+新基建中国国际数智城市创新峰会部分精彩话题:

—5G+AI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赋能城市数智化

—数字孪生城市助力实现城市可视化管理

—感知连接技术增强数字城市基础设施功能

—智慧城市“碳中和”能力如何提升

—城市数据孤岛问题如何解决

—先进的智慧交通系统赋能低碳数字城市新生态

—未来V2X车路协同技术在城市数字化中的转型

—数智城市碳中和:双碳目标下企业转型机遇与挑战

—“新基建”背景下如何加速充电桩建设,实现智能化、节能化改造

部分参会企业:

城市大脑方案提供商、物联网平台、人工智能平台、大数据平台、BIM/CIM平台、数据中心、云计算、边缘计算、通信、智能穿戴、智能终端、智能家居终端、车联网平台及设备、智慧灯杆、政务服务平台、城市治理平台、智慧园区、智慧工业、智慧物流方案提供商、技术标准、检验检测、数据安全方案提供商、网络安全方案提供商、安全运营和管理、合规与审计、隐私保护、政府运营部门及相关企事业单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