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锤子数码第三次被申请破产 罗永浩任执行董事;小鹏P5正式上市 15.79万元起

小波点 3年前 (2021-09-15)

小鹏P5共推出460G、460E、550G、550E、550P、600P等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79-22.39万元。

1、北京锤子数码第三次被申请破产 罗永浩任执行董事

北京锤子数码第三次被申请破产 罗永浩任执行董事

近日,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新增破产重整信息,案号(2021)京01破申473号,申请人为惠州市德泓科技有限公司,审理法院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此前已多次被申请破产重整,其中,依利安达电子(昆山)有限公司的破产申请已被撤回。

2、全球首款激光雷达量产车 小鹏P5正式上市 15.79万元起

北京锤子数码第三次被申请破产 罗永浩任执行董事

9月15日晚间,全球首款激光雷达量产车小鹏P5正式上市。小鹏P5共推出460G、460E、550G、550E、550P、600P等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79-22.39万元。新车提供星云白、天青绿、星湖灰、星辰红、星河紫、暗夜黑等六种外观颜色。

新车前脸启用小鹏X ROBOT FACE造型设计理念,贯穿式LED灯组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主动式进气格栅在高速行驶时会自动关闭,达到降低风阻的目的。

3、芯片需求出现转弱迹象 台积电等代工厂Q4或被砍单

北京锤子数码第三次被申请破产 罗永浩任执行董事

摩根士丹利最新报告指出,与后端供应商谈过后,供应商预期马来西亚的芯片产能可在11月及12月可明显有所改善。大摩认为“整体半导体需求可能被高估了”,并说明已经看到智能手机、电视及电脑半导体需求转弱的迹象,LCD驱动IC、利基型DRAM及智能手机感测器存在库存问题。因此该行预计台积电及力积电等代工厂今年第4季度的订单恐怕会遭到削减。

4、沃尔玛将与福特、Argo AI合作推出自动送货服务

北京锤子数码第三次被申请破产 罗永浩任执行董事

沃尔玛已经与Argo AI以及福特合作,在奥斯汀、迈阿密和华盛顿特区推出了自动驾驶汽车送货服务,这两家公司周三表示。这项服务将可以让客户使用沃尔玛的订购平台在线订购食品杂货和其他物品。Argo公司基于云的基础设施将与沃尔玛的在线平台整合,为订单提供路线并安排包裹运送到客户家中。

5、谷歌为11亿元罚款喊冤:我们在韩国创造了600多亿经济效益

北京锤子数码第三次被申请破产 罗永浩任执行董事

搜索巨头Google公司周三表示,公司在韩国的存在相当于为其用户创造了近12万亿韩元(约合660亿元人民币)经济效益。眼下,Google正受到监管机构和政客愈发严格的审视。

就在一天前,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对Google处以2070亿韩元(约合11亿元人民币)罚款,原因是Google阻止三星等韩国手机制造商使用定制版Android系统,这是Google不到一个月内在韩国遇到的第二次挫折。KFTC称,这可能是其开出的史上规模第九大罚单。

6、富士康与拜腾的电动汽车项目暂停

北京锤子数码第三次被申请破产 罗永浩任执行董事

据媒体报道,富士康与拜腾的电动汽车合作项目因后者公司财务状况恶化而被搁置。几位知情人士表示,该项目尚未正式终止,仍驻拜腾工厂的富士康员工人数很少,在为最后项目终止做准备。

拜腾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对外公布。

7、华为 nova 5i/荣耀 30S 等 7 款机型升级鸿蒙 HarmonyOS 2 正式版

北京锤子数码第三次被申请破产 罗永浩任执行董事

据HarmonyOS公众号消息,华为 nova 5i/4e 等 7 款机型开启鸿蒙HarmonyOS 2 正式版升级,还有华为 P20 系列等 15 款机型开启公测招募,P10 系列等 10 款设备开启内测招募。

此次升级鸿蒙 HarmonyOS 2 正式版的机型包括:HUAWEI nova 5i、HUAWEI nova 4e、荣耀 30S、荣耀 30 青春版、荣耀 X10、荣耀 X10 Max、荣耀 Play4。

8、工程师创造出可持续工作30年的透明太阳能板

北京锤子数码第三次被申请破产 罗永浩任执行董事

密歇根大学和其他机构的工程师创造了一种新的太阳能电池板,其透明度足以用于家庭和企业的窗户。

除了透明之外,这种新的太阳能电池板还具有很高的转化效率和长期工作的能力,估计寿命为30年。该团队认为他们的新太阳能电池板可用于创建表面完全由太阳能电池板组成的商业建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