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華智庫直播|全球芯片短缺下的產業鏈機遇

IM2MakerOpr 3年前 (2021-09-17)

如何看待全球芯片荒的影響?產業鏈如何應對芯片短缺的挑戰?

今年以來,席卷全球製造業的「芯片荒」正在給供應鏈和產業鏈帶來重大挑戰。摩根士丹利預計全球芯片短缺的情況將持續到2022年。據高盛最新研究報告,全球有多達169個行業在一定程度上受到芯片短缺的影響。而國際政治環境和疫情的影響,更加劇這一現象。

中國已經持續多年成為全球最大的芯片市場,市場規模逐年升高,但由於芯片產業鏈條較長,在一些關鍵環節仍依賴進口,目前芯片已經成為中國進口的第一大品類。

芯片的短缺令政策與資本不斷加碼。2020年8月國務院發佈的《新時期促進集成電路產業和軟件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幹政策》要求,中國在2025年芯片的自給率要達到70%,2020年11月集成電路寫進了中國「十四五」規劃。在國家政策扶持以及市場應用帶動下,國内投資集成電路產業的熱情不斷高漲,中國芯片產業快速增長,增速持續保持全球領先,國產替代的進程也在加快。

在此背景下,如何看待全球芯片荒的影響?產業鏈如何應對芯片短缺的挑戰?芯片的國產替代的成效如何?中國芯片產業鏈的哪些環節蘊藏新的投資機會?哪些關鍵領域正在出現技術突破?投資熱下有哪些風險需要關注?

9月23日(周四)下午,由港股100強研究中心主辦、香港財華社協辦的財華智庫「雙循環時代的金融全球化」係列沙龍第七期將於線上舉辦。本次活動特别邀請到賽迪顧問集成電路產業研究中心高級分析師楊俊剛,信達證券電子行業首席分析師方競北京屹唐長厚基金公司合夥人陳少康,中泰證券電子高級分析師張欣等業内權威專家,共同探討芯片產業的發展趨勢,把握最新投資動態。

活動議程

會議主辦:港股100強研究中心

會議時間:2021年9月23日(四)

會議平台:騰訊會議線上平台

14:00-14:30 線上入場注冊

14:30-14:35 主持人介紹會議背景與對話嘉賓

徐思涵 香港財華社集團財經主播 

14:35-14:55 主題發言 全球缺芯下的思考

楊俊剛 賽迪顧問集成電路產業研究中心高級分析師

14:55-15:15 主題發言 追根溯源探尋缺芯的危與機

方  競 信達證券電子行業首席分析師

15:15-15:35 主題發言 價值投資在半導體領域的行與思

陳少康 北京屹唐長厚基金公司合夥人

15:35-15:55 主題發言 芯片產業投資機會與挑戰

張   欣 中泰證券電子高級分析師

15:55-16:15 嘉賓互動

參會嘉賓:50位港股100強研究中心顧問專家,其他金融界、企業界人士(列表略)

報名參會
客服微信
hkfinet,入百強交流群
直播觀看:微信搜索視頻號「財華網」,了解活動詳情,並提前預約觀看

媒體合作:果先生 +86 152 0122 8656
企業合作:韓小姐 +86 188 0129 1228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