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传喜讯!“数学最高奖得主”拉福格加入华为

小波点 3年前 (2021-09-26)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此前提过:国家若要强盛,数学是基础。

再传喜讯!“数学最高奖得主”拉福格加入华为

据最消息,数学最高奖菲尔兹奖得主、法国数学家洛朗 · 拉福格( Laurent Lafforgue ) 将加入华为团队,将在华为开展数学研究。

据悉,拉福格在1984、1985两届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中获得两块银牌,现任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任高级研究员。2002年在中国北京举行的第24届国际数学家大会上,拉福格获数学最高奖菲尔兹奖,表彰他对数论和代数几何贡献突出。

再传喜讯!“数学最高奖得主”拉福格加入华为

目前,拉福格加入华为的消息,已得到他此前工作的巴黎萨克雷大学的确认,他与华为的合作始于2017年,开展了为期2年的拓扑理论研究后,于2019年创建了华为代数几何学讲座,如今他将在加入华为后,与他合作的研究团队一起进行数学研究。

这一举措再次证明华为对于研发投入的重视程度。在昨日发布的2021年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华为以1418.93亿元的研发投入排名第一。

再传喜讯!“数学最高奖得主”拉福格加入华为

另外,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提过,国家若要强盛,数学是基础。2006年以来,华为在俄罗斯和法国这两个传统数学强国建立了数学研究所。为此华为不断突破手机、系统等设备,而这一切都是以数学为中心。

据任正非透露,华为至少有 700 名数学家、800 多名物理学家、120 多名化学家、六七千名基础研究的专家、六万多名各种高级工程师、工程师。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