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增长23%!今年代工市场将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大关 

jh 3年前 (2021-09-26)

随着英特尔的加入,代工行业的竞争更加激烈了。

强势增长23%!今年代工市场将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大关 

据市场研究机构IC Insights的最新数据显示,受益于5G芯片以及数据中心处理器等产品的推动,今年代工市场有望实现创纪录的23%增长,达到1072亿美元。除了以外,长期存在的“缺芯”也让各家代工厂提前收获订单。

强势增长23%!今年代工市场将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大关 

据悉,代工业务的增长主要由于对先进处理器的强劲需求,除了我们熟悉的5G智能手机芯片以外,例如机器人、人工智能、机器学图像识别领域都需要大量先进芯片的支持。

另外,今年的新能源汽车热潮带动了新一轮车载芯片需求,各家在发展自动驾驶的同时,也在追求车载芯片的性能。而如今普通燃油车也需要大量车载芯片,这使得代工厂的产能陷入了一定的瓶颈期。

从去年开始,“缺芯浪潮”就带动着代工行业一路高歌猛进,各家代工厂纷纷扩张产能、建厂投产,但也不能满足企业们的需求。到了今年年中,联发科等代工巨头开始通过涨价来调整订单,并且来支持预测期内对业务的预期需求。

从数据来看,今年的销售额是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大关,将达到1072亿美元,同比增长23%,与2017年创下的增长率纪录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的强劲增长主要是由于三星将其System LSI业务内部转移重新归类为代工销售,而非强劲的自然市场增长。如果继续以该强劲的同比速度增长,那么到2025年总代工销售额预计将达到1512亿美元。

强势增长23%!今年代工市场将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大关 

对于未来几年,英特尔的加入成为代工行业从最大变数,它打算在未来几年自己转变为合同制造(代工厂)服务的主要供应商,从而扭转其IC制造的被动局面,并在业内发挥更大影响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