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套餐”变“点餐”,盐城市委书记和东大校友聊了啥

IM2MakerOpr 3年前 (2021-09-30)

此次东大校友经济走进盐城,将发挥东大在技术、人才、产业等方面的突出优势,推动盐城产业升级,助力盐城经济发展。

“盐”之有约至善相聚

9月19日中午,盐城市委书记曹路宝、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等盐城市委领导邀请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等学校领导及东大校友企业家齐聚一堂,围绕东大校友经济如何为盐城市发展添砖加瓦,共叙餐会。

当“套餐”变“点餐”,盐城市委书记和东大校友聊了啥

百亿元投资进盐城 东大校友共创未来

本次午餐会参会企业家来自北京、深圳、南京,数字经济领域的上市公司、龙头企业及新生代企业家为主,20多家企业携逾百亿元投资意向,围绕投资、人才、科技三个方面,同盐城市领导展开交流。

校友企业三宝集团董事长沙敏表示,盐城值得来,东大校友期待。盐城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城市发展日新月异,百年母校影响力巨大,东大人一直秉承母校“止于至善”的校训,不断创新技术,在多个领域深耕细作,优化产业生态。盐城有着很好的创业环境,东大企业有着很好的校友经济优势,双方可以打开更多的合作空间,也希望盐城可以为东大校友提供更好的项目落地和政策,双方结成联盟,深耕产业升级。

当“套餐”变“点餐”,盐城市委书记和东大校友聊了啥

第二届发现东大独角兽数字经济大赛一等奖获奖项目江苏全息显示技术产业研究院创始人周全,作为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发言,东大一直支持校友事业发展,通过校友会赋能校友创业,在母校东南大学和盐城市、社会各界的产、校、政、金紧密结合的鼎力支持下,他们将打造兼具公益创业性质和资金平衡能力的裸眼3D产业研究院,利用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创新,进而构建和引领一个全新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显示技术产业链。

据介绍,江苏全息显示技术产业研究院落地盐城盐南高新区,拟投资额1亿元,构建“新一代商业全息显示技术产业研究院”,让东大技术走向世界。

当“套餐”变“点餐”,盐城市委书记和东大校友聊了啥

午餐会上,南京硅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司马华鹏表示,硅基智能通过不断地笃行创新,运用自研AI核心科技,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多个科技领域取得AI技术商业场景落地,公司近3年成功融资10多个亿,机器人电话、数字人直播卖货已经深入生活中,未来市场空间广大。

据介绍,南京硅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额超3亿元,将在盐城设立硅基智能华东数字人区域总部,结合盐城在人才政策、空间、AI场景等方面提供的支持,一起打造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为全球提供智能化创新服务,加快盐城高质量发展。

当“套餐”变“点餐”,盐城市委书记和东大校友聊了啥

校地合作 创新共赢

听完东大校友企业家代表发言后,盐城市委书记曹路宝表示,东大校友在各自岗位上给盐城提供了很多支持,加强与东大的合作,一直是盐城集聚创新资源、建设创新平台、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向,推动各相关方面主动做好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接续推进、早出成果,让更多东大创新成果在盐城绽放光彩,服务好校友,让校友在盐城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空间,东大校友经济携手盐城,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一起为母校争光。

东大党委书记左惟表示,第二届发现东大独角兽数字经济决赛在盐城举办,给校友服务盐城提供机会。近年来,校友事业风生起,形成了东大校友经济特色。随着校友经济的飞速发展,校友力量为学校开展校地合作注入了新动力,各地校友会相互扶持,不断推进校友事业更好发展。此次东大校友经济走进盐城,将发挥东大在技术、人才、产业等方面的突出优势,推动盐城产业升级,助力盐城经济发展。

同时,在全球各地30万校友一起关心支持母校,东大将进一步细化建设中国特色大学,持续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积极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东大方阵。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