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截胡”赣锋锂业,抢下加拿大锂矿巨头

jh 3年前 (2021-09-30)

在市场价格攀升局面下,各企业在加紧争夺锂原料。

宁德时代“截胡”赣锋锂业,抢下加拿大锂矿巨头

近日,宁德时代表示,公司已与加拿大锂业公司MillennialLithiumCorp(以下简称“Millennial”)签订收购协议,成功赢得了与赣锋锂业的竞购战

Millennial的总部位于加拿大,主营业务为勘探和开发卤水提锂项目,拥有约412万吨的碳酸锂当量,旗下主要资产均位于阿根廷,包括两个锂盐湖项目,即PastoGrandes和CauchariEast。

在多家企业面临的锂原料储量低、开采难度大导致的价格上涨背景下,各能源、动力电池企业加速“备料”,开始争夺锂原料。

宁德时代“截胡”赣锋锂业,抢下加拿大锂矿巨头

此前,赣锋锂业宣布拟收购Millennial,并且在今年7月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拟以不超过3.53亿加元收购加拿大Millennial股权。

除了赣锋锂业以外,洛阳钼业有意联手宁德时代联合竞购Millennial。虽然洛阳钼业方面表示“不予置评”,但宁德时代依然坚持着收购意愿。

据悉,宁德时代相关以3.77亿加元收购Millennial100%股权,从收购价格来看,价格远远高于赣锋锂业

宁德时代“截胡”赣锋锂业,抢下加拿大锂矿巨头

有报道称,赣锋国际未在约定期限内选择上调要约价格,因此Millennial已单方终止与赣锋国际的要约收购合作协议,并向赣锋国际支付了1000万美元的合作终止费,该费用由宁德时代支付。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持续增长,带动了锂电池装车量的增长。但是,下游产业需求的爆发式增长,使得锂产业供需失衡,且短期内难以缓解。今年以来,电池级碳酸锂及电池级氢氧化锂的报价分别大涨66.04%和96.97%。因此,谁能备更多的料,谁就能在行业中占有一席之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