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币圈“割韭菜”的新招?|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0.9-10.15)

小波点 2年前 (2021-10-15)

所谓的元宇宙概念,只是他们新一轮割韭菜的“借口”罢了。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38起,生物医药、半导体领域各生12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31%;人工智能领域发生8起融资事件,占比23%;3R(VR/AR/MR)、新能源、区块链领域各发生2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5%。

元宇宙,币圈“割韭菜”的新招?|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0.9-10.15)

这周,又有两家元宇宙公司获得了融资,而他们皆与NFT(不可替换代币)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这已经是当下元宇宙赛道中的常态现象之一。

元宇宙此次起势,其背后功臣之一就是“币圈”。简单来讲,元宇宙相当于一个平行虚拟世界,既然是一个世界,那就必然有数字资产的交易。这么一看,这不就是NFT和虚拟货币正在干的事情吗?

接着这股浪潮,越来越多的币圈项目开始蹭上“元宇宙”的热点。

但严格来讲,当前NFT与元宇宙之间的牵连还是颇为生硬的,或许元宇宙世界需要进行数字资产交易,但NFT目前的“资格”还不足够支撑这套体系。

这么一看,这些公司似乎更偏向于挂羊头卖狗肉。所谓的元宇宙概念,只是他们新一轮割韭菜的“借口”罢了。

元宇宙,币圈“割韭菜”的新招?|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0.9-10.15)

人工智能

东软睿驰

东软睿驰完成A轮融资。

东软睿驰是一家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商,为用户提供多类对象检测识别技术,多传感器融合技术与基于多核的高性能计算技术,主要产品包括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智能充电系统与高级辅助驾驶系统。

戴世智能

戴世智能完成Pre-A轮融资,由奥笙资本投资,融资金额未披露。

戴世智能是一家高精度惯性定位解决方案提供商,基于载波相位差分技术、惯性导航技术以及机器视觉技术研发了无人驾驶高精度定位系统,通过视觉信息融合RTK组合惯性导航实现全路况高精度定位,为自动驾驶提供超视距的路况与环境信息。

沃时科技

沃时科技完成近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由经纬中国、五源资本联合领投,老股东线性资本跟投。

沃时科技是一家制药工业场景AI决策平台,公司聚焦于智能制造和工艺优化等领域,旨在为客户搭建工业级智能决策平台,利用数据和算法的优势优化生产流程,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瑞达物联

瑞达物联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瑞达物联是一家毫米波雷达传感器系统研发商,以毫米波雷达技术为平台,专业从事毫米波雷达传感器系统的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主要面向汽车高级辅助驾驶、自动驾驶领域,同时涉及智能交通、智能安防。

清雷科技

清雷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SEE Fund无限启航基金领投,深圳华皓启航跟投。

清雷科技是一家毫米波雷达智能感知技术研发商,为智能终端、车载设备、智能家居、安全检测等各个领域提供技术解决方案。清雷科技的使命是基于毫米波雷达信号处理技术,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满足智能家居、汽车、智能穿戴等产品人机交互需求,赋能下游行业客户。

硕橙科技

硕橙科技完成B+轮融资。

硕橙科技是一家声音监控解决方案提供商,以机械噪声识别切入预测性维护领域,是国内工业领域首家将AI、机器学习与设备噪声分析相结合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产品机器听诊大师,通过非接触式的方式收集机器噪声并应用独创的噪声特征集系统对其进行标准化、系统化的识别、分析和处理,为设备预测性维护、产品自动化质检、环境异常报警、设备远程监控、产线实时监测等智能制造相关领域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景吾智能

景吾智能完成东方富海领投的近亿人民币A轮融资。

景吾智能是一家商用机器人研发商,目前,景吾智能主要有酒店配送机器人和清洁机器人两类产品。

阿童木机器人

阿童木机器人完成新一轮融资,由国中创投、新松投资、天津泰达海河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基金等共同领投。

阿童木机器人是一个高端并联机器人品牌,致力于并联机器人本体优化设计、精度设计、机器视觉、误差补偿和运动学标定等核心技术的研究,主要业务是为企业级客户提供并联机器人的系统解决方案。

3R(VR/AR/MR)

睿维视

睿维视完成新一轮天使轮融资,由线性资本领投,藕舫天使跟投。

睿维视是一家AR显示技术研发应用商,公司专注于提供领先的AR显示技术,实现真实场景与智能视野的深度融合,打造下一代人机交互系统。

当红齐天集团

当红齐天集团完成B轮融资,由小米战投、建银国际领投,野草创投、老股东联想创投跟投。

当红齐天集团以虚拟现实(VR)为主要科技手段,致力于创造极致的沉浸式社交娱乐体验。即将在中国独家推出颠覆性的国际娱乐品牌:SoReal。SoReal旗下设有“超体空间”、“超体世界”等针对不同空间大小的产品模式。

生物医药

优博生物

优博生物完成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岱岱资本及长融资本领投。

优博生物是一家靶向蛋白降解技术创新药物研发商,专注开发的产品有重大未被满足的医药需求,并且高度重视关键技术的平台建设。

康立明生物

康立明生物完成5.6亿元规模D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老股东IDG资本继续加持,华兴资本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基石资本、农银国际、衡庐资产等知名投资机构跟投。

康立明生物是一家生物医疗技术公司,专注于长安心粪便DNA肠癌检测试剂盒等肿瘤早期诊断产品以及相关自动化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可提供相应的检测服务。

卓凯生物

卓凯生物完成B+轮融资。

卓凯生物是一家精神类疾病药物研发商,致力于精神类疾病果蝇模式动物及相关药物的开发。目前,公司拥有1200平米实验区,包含果蝇嗅觉学习记忆评价平台,SPF级转基因小鼠实验平台。公司拥有多项国内、国际药物开发和生物技术的专利。当前公司主攻方向是阿兹海默症和孤独症的药物评价和开发。

血霁生物

血霁生物完成数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由苇渡投资和元禾控股共同领投,中丽基金跟投。

血霁生物是一家新型细胞疗法和干细胞医药研发商,致力于通过干细胞定向再生血液细胞,以用于各类疾病的细胞治疗以及开展相关药物研发。

麦济生物

麦济生物完成数千万元Pre-B轮融资,由国海国创和井冈山年年兴共同投资。

麦济生物是实现国内首家上市和全球首家申报创新抗体的独立研发和临床的生物技术公司。麦济生物拥有丰富的抗体药物开发经验,成熟的团队,多个项目成功经验,强大的专家顾问团;完整的研发技术平台,包括实验室、设备和人才队伍等。

华夏英泰

华夏英泰完成超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祥峰投资、弘晖资本、道远资本、枫海资本、广州三合悦跟投。

华夏英泰是一家细胞免疫疗法开发商,公司主要从事针对多种疾病的细胞免疫疗法的开发,拥有嵌合抗原受体(CAR)-T细胞疗法技术平台和工程化T细胞受体(TCR)-T细胞疗法技术平台,并从事相关新型细胞疗法药物的研发。

劲风生物

劲风生物完成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道彤投资领投。

劲风生物是一家肿瘤细胞治疗产品研发商,专注在快速推进肿瘤细胞治疗产品研发和临床应用。

Tentarix

Tentarix完成A轮融资。

Tentarix是一家美国生物疗法研发商,开发的靶向、多功能、条件疗法,具有特异性和精确靶向选定细胞类型的能力,发现多特异性研究药物,以解决现有癌症、自身免疫和其他疾病疗法局限性。

CinCor Pharma

CinCor Pharma完成新一轮融资。

CinCor Pharma是一家高血压靶向治疗药物研发商,该公司的制药领域为心血管、代谢和肾脏疾病。目前,CinCor Pharma的主要产品是CIN-107,是一种酶抑制剂,靶向治疗抗药性高血压。

Rectify

Rectify完成新一轮融资。

Rectify是一家美国生物技术研发商,致力于严重遗传病领域,正在开发正功能调节剂(PFM),这是一种改善疾病的精准疗法,可为患有严重遗传疾病的患者恢复ABC转运蛋白功能。

IpiNovyx Bio

IpiNovyx Bio完成价值10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

IpiNovyx Bio是一家生物制药商,开发一流的免疫蛋白酶体调节疗法平台,以改变自身免疫和炎症疾病的治疗。

Adamas

Adamas被Supernus收购。

Adamas是一家传染病和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治疗药物研发商,致力于开发治疗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药物,包括神经和精神治疗紊乱。

新能源

氢晨新能源

氢晨新能源完成A+轮投资,由IDG资本、临港智兆、北京京能、自贸股权基金等共同领投。

氢晨新能源是一家燃料电池研发商,专注于高密度燃料电池电堆研发与制造,提供车用燃料电池电堆、无人机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电堆装配与测试核心装备等产品,并提供多元复合纳米涂层材料和燃料电池密封设计服务。

悠跑科技

悠跑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

悠跑科技是一家新型智能电动车公司,目前正在自主开发电动汽车底盘,由原长城高端电动车品牌 “沙龙” 负责人李鹏创办。

半导体

中茵微电子

中茵微电子完成天使轮融资,金雨茂物资本、基石资本领投。

中茵微电子是一家硬核接口IP技术供应商,主要面向高性能计算、服务器、5G通信和网络以及汽车电子等领域的客户提供IP产品。

徴格半导体

徴格半导体完成天使轮融资。

徴格半导体是一家高性能模拟信号链芯片生产商,专注于围绕高速高精度ADC等高性能模拟信号链产品进行芯片设计研发,致力于成为具有自主设计能力的创新型芯片设计企业。

恩狄集成电路

恩狄集成电路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由云泽资本独家投资。

恩狄集成电路是一家数模混合芯片设计服务提供商,专注于集成算法的高低压数模混合芯片设计、生产、测试、交付等全生命周期服务。

昇显微电子

昇显微电子完成了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元禾璞华和中芯聚源领投,超越摩尔、红土湛卢、汇琪投资、锍晟投资跟投。

昇显微电子专注于AMOLED显示屏幕的驱动芯片产品开发,市场面向智能手机、智能手表、笔记本及平板等消费类产品。公司致力于向客户提供最先进的显示驱动芯片;不断创新完善我们的产品技术及服务,建立高效的运行机制。

铭科思微

铭科思微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铭科思微是一家半导体集成电路研发商,以半导体集成电路研发生产为核心,专注于模拟芯片的设计和解决方案提供,拥有系列专利。立足于高速、高精度ADC的设计开发,业务定位于覆盖ADC、硅基射频及高性能电源芯片与应用解决方案的提供。

臻驱科技

臻驱科技完成3亿人民币B2轮融资,由中金资本领投,容亿投资、招商局资本、浦东科创集团旗下海望资本等新股东跟投。

臻驱科技是一家致力于提供国产功率半导体及新能源汽车驱动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

齐感科技

齐感科技完成数亿人民币B轮及B+轮融资,由国家大基金旗下超越摩尔基金领投,允泰资本和达泰资本跟投。

齐感科技专注于边缘人工智能芯片的开发和解决方案的提供,以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芯片和算法软件为核心竞争力,以智能安防、智慧物联网、智慧家居、智慧城市为多种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致力于提供具有全球普惠价值的边缘智能、端云结合的开放的软硬件平台和应用解决方案。

中芯长电

中芯长电完成3亿美元的C轮增资协议,由光控华登、建信股权、建信信托、国方资本、碧桂园创投、华泰国际、金浦国调等投资。

中芯长电是一家芯片研发商,专注于12英寸凸块、硅片级封装产品,此外还为用户提供测试程序开发、探针卡制作、晶圆测试、失效分析,以及失效测试服务。

光特科技

光特科技完成上亿元B轮融资,由君桐资本独家投资。

光特科技是一家高端光子芯片技术产品研发商,专注于高端光子芯片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服务。

绿芯集成电路

绿芯集成电路完成B轮融资。

绿芯集成电路是一家芯片制造商,主要从事太阳能的储存和LED照明用IC的研发和生产,产品包括AC/DC电源芯片、照明芯片、电池管理芯片等,广泛应用于LED照明、电源供应器、Adaptor和充电器。

徴格半导体

徴格半导体完成数千万元首轮融资。

徴格半导体是一家高性能模拟信号链芯片生产商,专注于围绕高速高精度ADC等高性能模拟信号链产品进行芯片设计研发,致力于成为具有自主设计能力的创新型芯片设计企业。

凌鸥微电子

凌鸥微电子被晶丰明源收购。

凌鸥微电子是一家电机控制芯片研发商,专注于运动控制领域,为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电动汽车、空调风机等领域用户提供电动自行车6管有霍尔控制器、FOC正弦无感工业风机控制器等电机控制专用芯片。

区块链

Treeverse

Treeverse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Treeverse是一家元宇宙游戏开发商,允许用户在虚拟媒体中与NFT进行交互。

Ertha

Ertha完成新一轮融资。

Ertha是一家元宇宙游戏研发商,ERTHA是一款经济型社交MMO,其世界由350,000个HEX地块组成,可作为NFT出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