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沉浸产业发展论坛召开:为下一个十年蓄能!

IM2MakerOpr 3年前 (2021-10-23)

10月21日,第三届中国沉浸产业发展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

第三届中国沉浸产业发展论坛召开:为下一个十年蓄能!

10月21日,第三届中国沉浸产业发展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围绕沉浸式产业下一个黄金十年的发展,邀请国内外沉浸式体验领域全球先行者、创意团队、技术专家等20多位行业嘉宾共聚一堂,聚焦行业热门话题,碰撞思维创意,为中国沉浸产业发展贡献全球智慧。

大咖齐聚,为中国沉浸产业发展下一个十年蓄能

本届论坛由文化科技融交会作为指导单位,由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主办,江苏文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幻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围绕沉浸产业趋势、沉浸式体验结合IP开发、全真互联网的未来、沉浸式文旅结合在地文化开发以及新媒体艺术活化中国文化等热门话题展开,邀请到了世界顶级数字多媒体艺术工作室Moment Factory、主题娱乐设计公司Mycotoo、腾讯多媒体实验室、凤凰数字科技、都市文旅研究院、青鸟新媒体艺术、《南京喜事》、《知音号》、《夜上黄鹤楼》等公司及项目主创人员现场分享。

随着越来越多的行业领域通过技术创新、创意开发、运营提升、跨界融合等不同方式打造更具沉浸感的场景,腾讯多媒体实验室产品副总监、专家级工程师叶聪从技术领域阐述了未来沉浸式发展的市场前景,并预测2025年沉浸式产业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容量大概在1600亿美金左右。”Mycotoo首席研发官、执行创意总监FriForjindam分析了沉浸式体验设计行业未来已至的十大原因。沉浸产业的分布、泛娱乐场景等之间的比例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产生变化,沉浸式也会渗透到更广泛的领域。

近年来,沉浸产业的发展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据《幻境·2021中国沉浸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2020年中国沉浸产业总产值60.5亿。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谷平在会上发表致辞,表示南京市文投集团将和来自全国的从事沉浸式产业的先行者、探索者和实践者,共同打造生态圈,共享战略,探索沉浸式新业态,持续打造好中国沉浸产业论坛这一行业盛会,实现让城市文化生活更美好的愿景。

以会交友,南京打造中国沉浸产业发展“朋友圈”

除了可以聆听行业最强音,文化科技融交会还在展会现场打造沉浸产业专属展区,集中呈现技术、设备、内容端等产业链关键环节供应商,精准匹配核心需求采购方,促进供需对接。

华强方特、深圳光影百年、深圳光华照明、上海数旅人、上海祐辰、上海源珅多媒体、上海鱼飞象视觉科技、北京澜景科技、南京华加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呈现了沉浸产业相关的技术、设备、应用场景案例等。

以文化科技融交会平台为载体,推动产业链上供需双方精准对接。由光影百年打造的数字创意空间《青绿山水图》以沉浸式艺术空间让观众感受历代绘画大系《青绿山水长卷》,在吸引现场观众打卡体验的同时,也让文旅集团、城建集团、文化投资集团等需求方产生了项目合作意向。华加文化与南京国际展览中心现场签约,将共同打造南京首个原创赛博科幻主题的沉浸式体验空间,并计划于2022年元旦对外开放。这一南京新庄国展中心地下城项目,将在近万平的商业综合体内融合各类沉浸式业态,各业态与故事线、世界观高度融合,玩家将可以线上线下联动同时进行游戏。

中国沉浸产业季重磅推出,17项活动激发行业新活力

2021中国沉浸产业季,由南京市文投集团旗下江苏文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幻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球新媒体艺术平台MANA,联合国内外16家沉浸产业垂直平台和企业以及对于沉浸产业投入极大关注的机构和媒体联合推出,为中国沉浸产业献上“成人礼”。作为中国沉浸产业季重磅活动之一,第三届中国沉浸产业发展论坛10月22日在南京成功举办。

整个产业季将呈现中国沉浸产业各具特色的17项重磅活动和项目,包括沉浸式文旅产业要素交易平台发布会、2021如此沉浸全球沉浸产业线上峰会、第三届中国沉浸产业发展论坛、海南国际文创周·沉浸产业赋能城市更新论坛、魁北克数字创意、2021砂之盒沉浸影像展、2021年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中国沉浸产业游学(上海站)第五季、I CUBE影魔方2021网龙沉浸光影大赛、首季EGA密室设计大赛(超小解谜主题赛)决赛、2021VRplay虚拟娱乐嘉年华、沉浸式美食互动剧《玩味探险家》、新媒体艺术展《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浸入式互动戏剧《金钱世界》、沉浸式园林昆曲沧浪亭《浮生六记》、行浸式山水夜游演艺秀《梦回车溪》、沉浸式户外剧场《山城巷仁爱荒野剧场》开幕,等等,将从10月1日持续到12月15日,从消费端焦点、企业端服务、优质内容体验、开发经验学习、创意创新孵化、操盘手观点分享、开发资源对接等多个维度,推动中国沉浸产业持续向上发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