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正式入股哪吒汽车;特斯拉市值首次突破万亿美元大关

jh 3年前 (2021-10-26)

特斯拉周一收盘大涨12.66%,股价突破1000美元收报1024.86美元。

1、360正式入股哪吒汽车,耗资29亿元

昨日晚间,360主体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一则对外投资的进展公告,其中透露了关于入股哪吒汽车的最新进展。公告中指出,三六零此前披露拟以自有资金共计人民币29亿元,投资入股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履行完成相关政府主管部门所要求的程序,本次投资的相关协议已签署完毕。

也就是说,三六零已经确认耗资29亿元入股哪吒汽车。

2、报告显示:Apple Watch Series 8供应商正开发血糖监测组件

根据一份新的报告,苹果公司的供应商目前正在为Apple Watch Series 8中的下一代传感器开发组件,这些组件将使用户能够测量他们的血糖水平。

根据DigiTimes的报告显示,苹果及其供应商已经开始研究短波长红外传感器,这是一种常用于健康设备的传感器类型。新的传感器可能会安装在Apple Watch的背面,将使该设备能够测量佩戴者血液中的糖分含量。

3、联电计划在新加坡新建12英寸晶圆厂,投资约36亿美元

据外媒消息,除了台积电、英特尔、三星电子等大厂,其他一些重要的厂商也有在外地建厂的计划,联华电子就计划投资1000亿新台币,也就是约35.9亿美元,在新加坡新建一座工厂。

如果外媒的报道属实,就将是联华电子在新加坡建设的第二座12英寸晶圆厂。联华电子旗下目前有4座12英寸晶圆厂,其中的12i厂就位于新加坡。在报道中,外媒还提到,联华电子计划在新加坡建设的晶圆厂,将维持20000-30000片晶圆的月产能,有望采用40nm以下的工艺为相关厂商代工芯片。

4、松下首次展示特斯拉4680电池原型,计划明年春季试产

昨日,松下公司发布了为特斯拉生产的4680原型电池,这是一款更先进的电池,其存储容量是现有电池的五倍。松下电池部门负责人表示,这将有助于深化松下与特斯拉的商业关系。

在媒体圆桌会议上, 松下电池部门负责人Kazuo Tadanobu首次发布了这款新电池,他还表示,松下没有生产更便宜的磷酸铁锂(LFP)电动汽车电池的计划。松下今年在日本建立了一条生产4680格式(46毫米宽,80毫米高)电池的测试线。特斯拉表示,这种电池将存储更多的能量,将电池成本减半,并在2030年前将电池产量提高100倍。

5、特斯拉大涨逾12%,市值首次突破万亿美元大关

特斯拉上周公布了创纪录的收入和利润,三季度在华销售收入31.13亿美元,同比大增78.5%。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特斯拉在中国区实现营收90.15亿美元,约占特斯拉全球收入比例的25%,是仅次于美国成为特斯拉第二大市场。

同时,特斯拉周一收盘大涨12.66%,股价突破1000美元收报1024.86美元,市值首次突破一万亿美元大关。

6、新东方在线:11月末前将停止中国内地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

昨日晚间,新东方在线发布公告称:根据新规定及为确保本集团及其营运完全遵守所有适用的法律和监管要求,本公司董事会已决定,本集团将停止经营中国内地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其乃提供予中国内地幼儿园至九年级(K-9或义务教育)的学生。

这项计划预计于2021年11月末之前生效。

7、贝索斯旗下蓝色起源欲打造私人空间站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旗下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周一公布了名为“Orbital Reef”的私人空间站计划,该公司将与多家航天公司进行合作,预计将在2025年至2030年间部署。

Orbital Reef将最多可容纳10人,被该公司描述为太空中的“多用途商业园区”,并且能够为太空游客提供“异国风情的款待”。该私人空间站的设计可居住空间几乎与国际空间站一样大。

8、NASA Artemis I登月任务的发射时间定在2022年2月

据CNET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已经确定其阿尔忒弥斯一号(Artemis I)登月任务的发射时间:2022年2月。

Artemis I将是一次非载人的绕月测试飞行。 NASA刚刚跨越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装配大楼内,将太空发射系统(SLS)火箭与猎户座飞船堆叠起来。NASA表示:“作为一系列日益复杂的任务中的第一个,Artemis I将为人类深空探索奠定基础,并展示我们在进行Artemis II首次载人飞行之前,将人类的存在扩展到月球和更远的地方的承诺和能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