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住智能战略发布,智慧生活即将进入“品牌机”时代

IM2MakerOpr 2年前 (2021-10-28)

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快速发展,为现代生活开启了更多可能,人们正借助科技力量实现梦想中更舒适、健康、安全、便利、人性化的美好智慧生活。

10月27日,广东睿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睿住智能”)战略首次发布,立志成为行业领先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服务商,发布“1+N+X”全新智慧生活解决方案体系,首发生态产品品牌REMAC+和爆品智慧舱,并正式发起“智慧生活解决方案与服务联盟”,获行业内外高度关注。

睿住智能提出的整体解决方案,是从用户需求出发,以场景创新和产品体系为支撑,为客户提供“咨询、设计、交付、售后、运维”的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多业态解决方案,为全民开启了智慧产业从“组装机转向品牌机”的行业变革。

睿住智能战略发布,智慧生活即将进入“品牌机”时代

引领智慧行业告别 “组装机”时代

数字化浪潮让智能行业进入广泛落地的阶段,前装市场尤其备受关注,亟需可交付、完整的智慧解决方案。但市场上许多智慧方案与过去的“电脑组装机时代”非常相似,并非即买即用,各类企业仅提供硬件单品或软件平台,客户还需自行组建专业团队二次组合、开发。客户即使是从集成商获得的解决方案,但由于传统集成商大多缺乏自主研发能力,所谓的解决方案可能只是通过硬件商、软件商和平台商等产业链条中的产品拼凑而来,耗资巨大,费时、费力,反而用户使用体验不佳。

数据显示,2021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到2.5万亿元;据预测,2026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4.8万亿。数据背后是用户新需求的接踵而至,市场各类企业、各类产品也层出不穷,但各类企业生态之间未实现良好交互,在家庭场景中出现多个平台需求、设备不兼容、操作繁琐等,矛盾越发突出。

如何真正从源头解决问题,促进产业长远发展,是整个行业都在思考的课题。正是基于前述的市场背景,睿住智能决定选择做智慧行业的“品牌机”,定位智慧生活解决方案服务商,从集成、服务到定制化一体式输出,为多种业态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从而提升智慧体验,让技术含量、服务厚度要求都很高的智慧产品也能实现即买即用。

睿住智能战略发布,智慧生活即将进入“品牌机”时代

睿住智能的战略选择既是市场发展所需,也是自身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选择。2015年就已成立的睿住智能,历经单品智能到系统智能等多个发展阶段。

得益于世界500强集团科技和制造基因,6年间,睿住智能已与千亿级房开商深度合作,开展了大量智慧家庭、智慧社区的落地实践,交付智慧社区250多个、智慧家庭超8.8万套,累积出自身的产品生态圈和服务生态圈。比如,睿住智能拥有自身的工业设计、前装思维等,已筛选出300多家生态合作品牌,锻造出自身的产品生态圈,能够快速响应市场所需;在服务生态方面,打造入口体系、拥有覆盖全国布局的售后网点,并自研天目系统,可为用户提供深度完整服务。这些,均是睿住智能成为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的坚实基础。

三大核心战略保障,让智慧更简单

本次战略发布会上,睿住智能还提出构建 “让生活更智慧,让智慧更简单”的未来愿景,并宣布三大核心战略保障。

首先是一体化超级平台入口,打造自主研发的软硬件,强化“算法、物联网平台联动、软硬件生态连接、应用与服务开发”等五大能力,保障睿住智能可以自主的构建满足市场需求的家庭、社区、园区等业态解决方案,为客户和用户带来超级体验。睿住智能将重点在PaaS层做自主研发,在SaaS层,睿住智能实现核心用户场景的无感主动连接,比如重点保障光、窗、温、门、安防等核心场景连接。

其次,智慧化产品商业生态。睿住智能与生态链企业采取多种合作模式,包括品牌定义、工业设计、投融资、渠道赋能等,目前已与300多家品牌商达成合作,连接产品2000多个,未来也将继续寻求适配场景解决方案的产品,实现生态共赢。

此外,不同于行业同类企业,睿住智能已部署技术服务公司,现拥有标准流程质量体系、全国 2000多个售后网点,未来将形成安装服务一体化平台,把智慧行业的苦活累活“包干做精”,实现智慧安装、落地、售后维修及软件升级。

五感智慧方案系统、REMAC+产品品牌首发

本次战略发布会上,睿住智能正式提出五感智慧方案系统和REMAC+智慧生态产品品牌,以期为客户实现品牌溢价和高效增长,为物业降低人工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客户投诉。

“五感智慧方案系统”是从用户的安全感、健康感、便利感、舒适感、专属感出发,为用户创新人性化场景,包括了“场景体系”和“产品体系”。

睿住智能战略发布,智慧生活即将进入“品牌机”时代

睿住智能战略发布,智慧生活即将进入“品牌机”时代

睿住智能战略发布,智慧生活即将进入“品牌机”时代

而“1+N+X”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全新体系,则是以“五感智慧方案系统”为核心,构建全新家庭、社区生活场景。

“1”,指的是1个超级入口,集成所有场景控制。“N”,是说通过一体化AIoT平台,链接生态产品,形成N个智能生活场景。“X”,则是基于1和N,形成全屋空间互联互通的生态,构建X生态,可无限扩展智能产品。

睿住智能战略发布,智慧生活即将进入“品牌机”时代

最后还发布了集合REMAC+产品和解决方案亮点体验的爆款产品“智慧舱”,这个炫酷的可移动智慧空间,可帮助客户便利地展示智慧生活场景。

科技造福生活,善待空间和未来,睿住智能2021战略发布会让我们看到了智慧产业在经历数次迭代后新的一种可能,即回归用户。通过场景创新驱动产品研发,让未来的智慧生活更值得期待,促进行业长远发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