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亲自上阵测试自动驾驶,全程无人接管

jh 2年前 (2021-11-24)

马斯克又来”炫耀“自动驾驶技术了。

昨日晚间,特斯拉CEO马斯克发了一条推特,称他在德州奥斯丁附近驾驶特斯拉,使用FSD Beta 10.5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并且随机在地图上选了几条路线。

马斯克亲自上阵测试自动驾驶,全程无人接管

在FSD功能的操作下,车辆行驶稳定,全程无需人工接管。马斯克还强调,这些路线没有高精地图支持,甚至连特斯拉车辆都是第一次行驶。

对于近期在北美地区推送的FSD(完全自动驾驶)功能,马斯克可谓是表达出极大的信心。目前,特斯拉向员工内部推送了FSD Beta 10.5并进行进行内部测试,之后将又向全北美地区用户完成推送。据悉,已经有不少用户开始用这项新技术来取代人工驾驶。

从更新信息中可以看出,特斯拉已经再次改进了测试版FSD应对易受伤道路使用者(VRU)的能力,以及对交通锥和交通标志的检测能力。

更重要的是,FSD Beta 10.5系统还能够通过自动变换车道来远离正在并线的其他车辆,而且无需减速。

在FSD Beta 10.5系统控制下,车辆“虚假减速”的情况也有所减少。总的来说,相关改进将使FSD Beta 10.5的表现更像人类驾驶。

马斯克亲自上阵测试自动驾驶,全程无人接管

虽然它现在表现良好,但以前的版本存在严重问题。此前,特斯拉不得不对其FSD Beta 10.3软件进行修改。重要问题包括,特斯拉的电动车经常无缘无故地自动刹车或减速。最糟糕的是,在突然刹车的情况下,后面的车辆通常没有时间充分应对这种情况。

截至到今年8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自2018年以来,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已导致11起事故,致使17人受伤、1人死亡。

马斯克亲自上阵测试自动驾驶,全程无人接管

事实上,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离真正的自动驾驶还有一段距离。此前马斯克就曾多次吹捧FSD,并表示即将推出L5级自动驾驶技术。此事引发了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研发部门总裁Christopher Moore的不满,他认为马斯克夸大事实,特斯拉目前仅处于L2自动驾驶阶段,后来更是一怒之下跳槽至苹果

但不可否认,特斯拉在纯视觉方案上已经遥遥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

对于中国市场来说,传言特斯拉有望明年向中国消费者提供FSD功能,不过对此消息,特斯拉方面没有进行证实。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